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玉门市举办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图)

19-01-18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记者 程健 文/图)共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计,共谋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良策。18日上午,玉门市举办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民营企业家等人员,为玉门市民营经济发展及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精神,推动玉门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

  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民营经济与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帮助玉门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找准民营经济与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的契合点。研讨会加强了玉门市与民营企业、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起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同时,玉门市各相关部门对接签约合作协议,落实投资项目,推动玉门市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陈炎人致辞

  酒泉市委常委、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讲到,唐代诗人王之涣的“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流传千古。其实,自公元前121年建县以来,已经有农业文明、工业文明、民营经济三缕春风吹过玉门这条古道。

  他说,玉门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玉门人有活力,玉门的干部队伍有活力。活力来自理念和行动,我们弘扬铁人精神,形成了“爱国,实干,协力,赶超”的精神,并一一付诸实践。

  据介绍,玉门的发展短板是民营经济,最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点也在民营经济。在新常态经济增长降速换档的背景下,民营经济需要重新寻找动力与效率。紧抓甘肃省大力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的机遇,是抢占战略制高点,规划新利润点的大好时机,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在玉门都大有可为。

  陈炎人期望,与会专家和来宾为玉门民营企业和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谋篇布局,用他们智慧的春风为玉门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更多的企业家成为春风古道上的同行者,活力玉门的开拓者。

吕鹏发表主题演讲

焦兴旺发表主题演讲

石玉亭发表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秘书长吕鹏,《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中制智库研究院研究员焦兴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教授石玉亭分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与区域发展》《坚定发展绿色产业,坚持走好绿色崛起之路》为题,解读相关政策,分析发展形势,为玉门市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宝贵建议。

参会人员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检查组对全省商业网站地方频道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检查组对全省商业网站地方频道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图)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2019年春运甘肃省预计发送旅客3298.5万人次 2019年春运甘肃省预计发送旅客3298.5万人次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