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繁忙的空中廊道

19-01-1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繁忙的空中廊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1970年7月26日,对甘肃人是个重要的日子。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展出的“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重新唤起了人们对这一天的记忆。

  这一天,兰州中川机场正式通航,实现了陇原儿女从“陆”到“空”的出行梦想。

  不过,当时的中川机场只有5条航线,两条通往北京,一条通往上海,一条通往乌鲁木齐,最短的一条航线通往西宁,空中飞行时间不过20分钟;旅客年吞吐量也不多,到上世纪70年代后期,也只有10万人次。

  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不断加快,旅客年吞吐量持续增加,到1993年已达39万人次,1995年则跃至50万人次,1996年达到65万人次。

  自然,每一个乘客都是见证者,而中川机场也见证着甘肃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

  1994年9月30日,国家计委批复兰州中川机场扩建工程立项;2015年2月4日,中川机场正式启用T2航站楼,实现了我省民航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不止如此。

  2016年,甘肃彻底结束没有正式全货运航线的历史,陆续开放定期国内货运包机和不定期国际货运包机。

  2018年3月,陇南成县机场作为我省省内唯一一个长江流域和首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正式通航。

  从只有一座中川机场,到现在的嘉峪关机场、敦煌机场、庆阳机场、金昌机场、张掖机场、陇南成县机场、天水机场、甘南夏河机场等多座机场陆续建成投运;从当初只有5条航线,到如今通达欧洲、西亚、东南亚以及日本、韩国等地的221条航线;从当初的10万人次旅客年吞吐量,到2017年的1441万人次……40年岁月更迭,甘肃民航逐步实现了布局由“疏”到“密”、运营由“弱”到“强”的转变,架起了一条条便捷、通畅、繁忙的“空中桥梁”。

  通江达海再也不是梦!这个蛛网般密布在空中的航空网络,为陇原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精彩推荐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 嘉峪关市着力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嘉峪关市着力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不畏浮云遮望眼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不畏浮云遮望眼
  • 兰州市环评改革纵深推进 兰州市环评改革纵深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