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兰州成国内游客数量增长最快十大“网红城市” 去年全市接待游客六千七百万人次

19-01-17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成国内游客数量增长最快十大“网红城市”

  去年全市接待游客六千七百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1月1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7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总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30%。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兰州成为国内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之一。

  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14座

  2018年,我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文化旅游产业项目65个,完成投资37.25亿元。先后推进了树屏小镇山居别墅旅游度假村、丝绸之路西部(国际)文商旅综合生态产业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兰州老街、老家浪街乡村旅游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此过程中,通过建立完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台账,实行项目月报制度,组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团队,为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同时,大力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14座。创建和改造提升乡村旅游示范乡镇4个、旅游示范村10个、星级农家乐400户。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兰州)”项目,加快智慧旅游建设。

  城市街区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0个

  我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成城市街道(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30个。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数字分馆、中央广场青少年图书馆(一期)建成并开馆。在全市在建工地建立了农民工阅览书屋。完成三县一区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县级广播电视制播设备数字化改造工程。实施“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市级举办大型活动162场。各县区举办综合活动2217场。各乡镇街道举办群众文化活动11344场。

   全市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

  2018年,我市着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创新乡村旅游开发模式,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为突破口,鼓励农民以房屋、宅基地、土地承包使用权、资金、技术等资源,采取股份制、合作制等形式,成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旅游服务经济实体,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协会”等方式参与乡村旅游产业。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我市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宣传营销走进“一带一路”城市

  我市通过强化城市宣传营销,有效宣传了丝路名城,精致兰州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提高了兰州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此过程中,我市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黄河之都”音乐节等大型节会活动。在罗马举办了“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暨兰州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汉堡举办“见证中德友谊”兰州百年中山铁桥建设历史图片展,并设立了兰州文化旅游(罗马)推广联络处、兰州文化旅游(汉堡)推广联络处。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赴意大利交流演出。在国内,先后赴武汉、长沙、太原等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并启动“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淡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以及深圳文博会、敦煌文博会、厦门文博会等展会活动。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 2018年尽锐出战齐攻坚 兰州七里河奔小康路上农村发展不掉队(图) 2018年尽锐出战齐攻坚 兰州七里河奔小康路上农村发展不掉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