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拥堵需避开

19-01-17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拥堵需避开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持续到3月1日结束,长达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全市前三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查处、交通拥堵等相关数据,结合春运客流量、冰雪雾恶劣天气等因素,对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态势进行了综合如下分析研判。

  春运交通运行预测

  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指数综合分析,结合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等特点,分析春节前车流高峰相对集中,春节期间车流高峰相对平稳,春节后车流高峰平稳回升。根据上述特点及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我市春运车流高峰日:节前分别为1月29日至2月3日;春节期间分别为2月8日至10日;节后分别为2月22日至3月1日。

  全市道路拥堵点段预测

  城区道路: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数据分析,以及近期我市交通特点,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城区拥堵路段分别为兰州中心、万达广场、瑞德摩尔等商圈周边;西关十字、广武门、北滨河路金城关段、南滨河东路等交通繁华路段。特别是西津东路兰州中心周边道路、七里河北街、敦煌路等路段,瑞德大道南北双向、金昌北路南北双向、静宁北路南北双向、中山路南北双向、工林路东西双向,都可能产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除夕之夜,我市五泉山、白云观等地市民自发祈福活动,将产生较大人流,交通将受到影响。春节期间,北滨河路金城关、五泉山等地,人流将持续集中;今年我市多处道路有灯展,东岗大队辖区的雁滩公园,城关辖区的市民广场,西固辖区公园路全段、福利路中段,七里河辖区的东立开泰园,安宁辖区的仁寿山、中央商务区灯展比较集中,将会吸引市民大量前往。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13日至19日,预计2月19日(正月十五)达到高峰。特别是西津西路及西固福利区,交通将受到严重影响。

  高速公路: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分别为:G75兰海高速、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和柳沟河段长下坡段、G30连霍高速兰州北至傅家窑段、G6京藏高速兰州西段、S1兰营高速中川收费站段。出行高峰预计在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高峰。

  国省道: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国省道拥堵路段分别为:312国道定远至桃树坪段、109国道忠和至佛慈大街段,以上道路为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产生溢出效应。另外,212国道0公里周边、201省道南坡坪段、101省道八里窑段,也可能产生交通拥堵。

  交通事故预防研判

  假期前后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较高,节日中期较大事故易发。根据以往出行规律,今年春节长假前五天、长假最后一天、元宵节前后仍为出行集中时间,期间因交通流量密集,车辆随意穿插、违法停车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突出,车辆刮擦、追尾碰撞形态的简易事故高发;节日中期城区、农村道路酒后驾驶、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大型客车、私家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突出,引发死亡事故风险较大。

  兰州公安交警将全力以赴积极应对

  兰州公安交警在此温馨提示:春运返乡归心似箭,但一定要牢记平安出行是前提,不要乘坐超员客车,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为了您出行的平安,兰州公安交警是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等系统,整合高德、百度地图和实时路况、气象等相关信息,及时指挥调度,精准指导勤务,交警将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为公众出行提供精准服务。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各交警大队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在路面上,紧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客车超员、超速、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让行、闯红灯、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规范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提高处理效率。各交警大队执勤力量,已经备齐事故应急、救援、处理装备,在事故多发点段、服务区等重点路段将布控拖车、吊车等清障救援设备,确保事故车辆及其他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快速撤离事故现场车辆。五是强化应急管理。春运期间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关注、掌握恶劣天气情况,将积极协调交通路政、养护等部门实施路警联动,共同开展网上网下巡查巡视,在长下坡、桥梁、弯道、隧道等重点路段备足融雪防滑物资和铲雪除冰设备,确保一旦出现道路积雪结冰,迅速除冰融雪,保障道路通行正常。恶劣天气时,将视情采取限速通行、分车型通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安全通过。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确需封路的,要及时采取封控措施,并协调交通养护单位抓紧撒盐铲雪除冰,争取尽早恢复通行。

  预测今年我市春运车流高峰日:节前分别为1月29日至2月3日;春节期间分别为2月8日至10日;节后分别为2月22日至3月1日

  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城区拥堵路段

  分别为兰州中心、万达广场、瑞德摩尔等商圈周边;西关十字、广武门、北滨河路金城关段、南滨河东路等交通繁华路段

  西津东路兰州中心周边道路、七里河北街、敦煌路等路段,瑞德大道南北双向、金昌北路南北双向、静宁北路南北双向、中山路南北双向、工林路东西双向,都可能产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

  除夕之夜,我市五泉山、白云观等地市民自发祈福活动,将产生较大人流,交通将受到影响

  春节期间,北滨河路金城关、五泉山等地,人流将持续集中;今年我市多处道路有灯展,东岗大队辖区的雁滩公园,城关辖区的市民广场,西固辖区公园路全段、福利路中段,七里河辖区的东立开泰园,安宁辖区的仁寿山、中央商务区灯展比较集中,将会吸引市民大量前往。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13日至19日,预计2月19日(正月十五)达到高峰。特别是西津西路及西固福利区,交通将受到严重影响。

  高速公路拥堵路段

  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分别为:G75兰海高速、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和柳沟河段长下坡段、G30连霍高速兰州北至傅家窑段、G6京藏高速兰州西段、S1兰营高速中川收费站段。出行高峰预计在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高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成立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甘肃省成立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种大队开展灭火拉动演练(图)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种大队开展灭火拉动演练(图)
  • 甘肃省药监局出台23条措施优化审批服务 甘肃省药监局出台23条措施优化审批服务
  • 陇南市文县发展种植露地蔬菜3.6万亩 蔬菜产业总产值达2亿多促增收 陇南市文县发展种植露地蔬菜3.6万亩 蔬菜产业总产值达2亿多促增收
  • 平凉市崆峒区构建了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主的生产经营模式 平凉市崆峒区构建了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主的生产经营模式
  • 去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任务全部办结累计下达资金119.5亿元 去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任务全部办结累计下达资金119.5亿元
  • 让陇中大地绽放异彩 ——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让陇中大地绽放异彩 ——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临夏永靖:电子商务抢占市场主阵地 临夏永靖:电子商务抢占市场主阵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