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召开“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19-01-16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颜晨)1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上相关要求,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全面迅速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确保高质量有步骤强有力完成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杜正喜、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印发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省上《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周学文副省长在兰调研“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下一步工作。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振兴大局,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张伟文在讲话中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西安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整治措施,扎实推进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会上,张伟文对目前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并就下一步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加强领导,强化“一把手”工程,完善“周上报”机制,严格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既要坚决迅速彻底,又要守牢稳定底线,高效率推进清理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深入摸排、抓细查漏,针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识别、再确认,全面细致排查用地性质,确保清理整治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进一步抓住重点、突出难点,紧紧抓住主要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精准分类施策,确保整治手段方法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舆论,坚持典型案件通报和正面引导两手抓,有效疏导缓解社会矛盾,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有力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举措,坚决杜绝农地非农现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和政县:冬春旅游主打“冰雪牌”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和政县:冬春旅游主打“冰雪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