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住建厅出台意见要求 商户门头牌匾防止“一刀切”

19-01-16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住建厅出台意见要求

  商户门头牌匾防止“一刀切”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省住建厅印发了《关于改进城市街区商户门头牌匾设置管理工作方式的意见》,要求提升我省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防止在门头牌匾设置或改造中出现简单粗放、只求统一、不讲特色的工作方式。

  《意见》指出,近年来,我省部分城市管理部门加强城市沿街商户门头牌匾设置的管理,采用统一底色、尺寸、字体、字号的方式开展门头牌匾改造,虽解决了门头牌匾存在的破、旧、乱、险的现象,对城市风貌和环境整治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但一些地方统一后的门头牌匾形式单一,缺乏人文意识,失去街区文化特色,未体现商业品牌效应,影响了城市街道美观和商业竞争力,引起了社会热议和各界关注。

  《意见》要求,在门头牌匾整治工作中,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畅通公众有序参与城市治理的渠道。整治过程中要防止“一刀切”,应充分听取市民、商户和专业部门意见建议,在维护市容市貌整洁的同时,满足市民的需求。要动员公众参与、运用商户自治等方式开展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治理模式。各地应根据城市规划设计要求,结合不同街道和商铺特点,制定以原则和框架性为主的门头牌匾的设置范围和标准,鼓励商户自主设计和设置符合设置标准和相关政策规定的门头牌匾,发挥品牌效应,激发商业活力,提升街道美观。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以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目标,不断改善管理措施和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龙亭中学的学生在图书室静默自习(图) 定西渭源县龙亭中学的学生在图书室静默自习(图)
  • 兰州冬泳健身团队劝返一欲轻生男子 兰州冬泳健身团队劝返一欲轻生男子
  •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区红星巷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区红星巷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武威市引进外地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 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图) 武威市引进外地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 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羊倌“变身”技术员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羊倌“变身”技术员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创新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控股组建富民公司——“宕昌模式” 闯出壮大合作社新路径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创新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控股组建富民公司——“宕昌模式” 闯出壮大合作社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