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法院发布二〇一八年度十大案件

19-01-1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法院发布二〇一八年度十大案件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高级人民法院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十大案件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环资、执行等类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公布的十大案件中,包括刑事类案件3个,民事类案件3个,行政类案件2个,环境资源类1个,执行类1个案件。这些案件有的社会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如“高承勇抢劫、故意杀人、强奸、侮辱尸体案”;有的案件审判效果好,对同类案件审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参考作用,如“利马格兰欧洲与黑龙江阳光种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甘肃恒基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植物新品种追偿权纠纷案”;有的案件标的大,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好,如“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等;省法院希望通过这些典型案件的发布,以案释法、释法明理,更好地推动法治文明,为法治甘肃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省法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解决执行难等问题作了回答。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龙亭中学的学生在图书室静默自习(图) 定西渭源县龙亭中学的学生在图书室静默自习(图)
  • 兰州冬泳健身团队劝返一欲轻生男子 兰州冬泳健身团队劝返一欲轻生男子
  •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区红星巷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区红星巷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武威市引进外地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 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图) 武威市引进外地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 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羊倌“变身”技术员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羊倌“变身”技术员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创新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控股组建富民公司——“宕昌模式” 闯出壮大合作社新路径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创新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控股组建富民公司——“宕昌模式” 闯出壮大合作社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