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即将开始平安回家最重要 兰州交警:切勿疲劳驾驶

19-01-1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春运即将开始平安回家最重要 兰州交警:切勿疲劳驾驶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在春运来临之际,兰州交警为保障春运安全,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并向驾驶员提供几条疲劳开车时醒脑的方法。

  兰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在即,开车路上一定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长时间驾驶超过4小时;若感困倦状态不佳,请及时停车休息;上车前请保持充足睡眠。

  同时为了防范疲劳驾驶造成危险意外,兰州交警提示驾驶员,一旦驾驶时犯困,可咀嚼无糖口香糖,让嘴巴动起来,可以赶走一些睡意,让精神更加集中。但注意避免嚼食含糖口香糖,因为摄取糖分后,血糖会迅速升高然后落下,更容易引起瞌睡,所以记得要选择无糖又清凉的口香糖。

  还可利用湿毛巾提神,驾车前准备一条湿毛巾或湿纸巾,觉得有点累的时候,擦擦脸跟脖子缓解疲劳。湿纸巾的话,最好选具有薄荷清凉效果的,不要选薰衣草或带安眠功效的。

  使用外循环空调:如果长时间使用车内循环,空气流通不畅,脑袋也有可能产生近似缺氧的错觉,这时会感到昏昏欲睡。若能将空调设定成车外循环或送风,将新鲜空气带进车内,发挥提神醒脑的效果。

  听不同的音乐:播放一些不同种类的歌曲来醒脑。

  打开车窗:如果在空气清新的郊外,不妨关闭空调,打开车窗与天窗让新鲜空气直接进入你的肺,清醒头脑,提升驾车专注力。

  调整座椅角度:觉得座椅越坐越舒服,越来越想睡吗?建议先将车辆停在可停放的安全区域,然后调整一下座椅角度,让身体重新适应驾驶姿势,比较不会被睡意侵袭。

  小睡片刻:如果以上六招都已无法见效,那么还是建议把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服务站、停车区),打开车窗小睡片刻补充体力,让大脑快速充电之后再上路,这才是安全之道。

精彩推荐

  •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 布楞沟的大变化 布楞沟的大变化
  •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 兰州:腊八送粥温暖城区一线环卫工(图) 兰州:腊八送粥温暖城区一线环卫工(图)
  • 2018年浙商在甘投资215亿元 2018年浙商在甘投资21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