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19-01-1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市民广场“竹报平安”灯组

  雁滩公园“大雁展翅”

  大教梁附近的“水车”

  雁滩公园“盛世繁华”灯组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姝轩 赵庭那 文/图)2019年的春节在望,我市处处涌动和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即日起,兰州晚报新媒体中心特别推出“印象-金城”系列报道,透过镜头放大兰州,让金城美景、美图、美味、年俗、年景生动展现。

  今天,记者先带你一起领略兰州“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的城市灯光夜景,看看主城四区打造的迎春灯展。

  城关区:灯火璀璨不夜天

  范围:此次亮化的路段主要为:天水路南滨河路、北滨河路、南昌路、中山路、静宁路、酒泉路109国道(城关黄河桥北至大沙坪桥段)等。

  亮点:此次亮化的“点”主要包括:雁滩公园、霍去病广场、双拥广场、东方红广场、张掖路步行街、市民广场、城关黄河大桥桥北两侧小游园、平沙落雁小游园、南关十字四角花坛等。

  七里河:桥梁亮化美不胜收

  范围:七里河区春节灯饰亮化的范围是一些重要的主次干道及节点,包括西津路、体育街、敦煌路、南滨河路重要路段以及道路两侧过街天桥、重要公园建筑物等。

  亮点:亮化重点包括桥体和路边树木设计依次为小西湖黄河大桥、七里河黄河大桥、小西湖公园过街天桥、兰州西湖商贸城过街天桥、公交总公司过街天桥、区政府旁过街天桥、敦煌路快速公交过街天桥、秀川宾馆过街天桥、水车园过街天桥、上河苑过街天桥、吴家园过街天桥、金港茶城百合公园东侧过街天桥、金港城过街天桥、湿地公园东侧过街天桥等,预计1月28日全部完成七里河区春节灯饰亮化建设任务。

  安宁:动感科技融入传统

  范围:安宁区将于1月18日至2月19日在安宁中央商务区和仁寿山景区举办以“乐享安宁-中国年”为主题的金城迎春灯会,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饱含年味的中华民俗文化盛宴。

  亮点:本届迎春灯会总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含传统特大型灯组12组、魔幻LED灯光秀区域5万平方米、冰雪嘉年华区域1万平方米,不仅有灯光秀大饱眼福,届时,迎春年货年俗节、特色美食节、新春惠民演出等活动更会让市民乐不思蜀。

  西固:迎春灯会大放异彩

  范围:西固区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至正月十五(2019年1月28日-2月19日)期间全面启动春节城市亮化工程和迎春灯会。

  亮点:今年灯会布展区域为:东起牌坊路桥南十字(兰炼二中东侧)、西至牛头十字、南起金城公园、北至庄浪路(晨光小区)以及金城公园内。灯展期间,19:00-22:00主展区都将进行交通管制,届时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将会在主展区周边进行相应的公交线路调整,增设微循环线路方便市民观灯出行。

精彩推荐

  •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 布楞沟的大变化 布楞沟的大变化
  •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 兰州:腊八送粥温暖城区一线环卫工(图) 兰州:腊八送粥温暖城区一线环卫工(图)
  • 2018年浙商在甘投资215亿元 2018年浙商在甘投资21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