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避峰旅游提前预订景区门票和往返交通票

19-01-1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文旅厅 避峰旅游提前预订景区门票和往返交通票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1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春节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在参团旅游时,要查验资质,避峰旅游,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往返交通票、住宿酒店等,轻松舒心旅游。

  避峰旅游游得舒心

  春节即将到来,节日期间是出门旅行的高峰期。春节期间,热点旅游城市客流量大,为使广大旅游者度过欢乐祥和、文明喜庆、安宁健康的假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要避峰旅游,游得舒心。计划旅行前,要关注目的地客源情况,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往返交通票、住宿酒店等,轻松舒心旅游。

  参团旅游查验资质

  游客需要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的,报名前应查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出境旅游专项资质。确认资质合法后,详细了解旅游行程、价格、标准等,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投保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并向旅游部门举报。

  注意防范保障安全

  在旅游途中,游客应遵守交通安全的各项规定,保障自身交通安全。自驾游客行驶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杜绝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住宿期间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随意吸烟、使用明火。景区游览期间,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进入危险区域和未开放区域,不参加不具备合法资质、安全无保障的旅游项目。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冰雪旅游安全第一

  游客在选择观赏冰雕、冰灯等旅游项目时,要做好防冻伤措施,谨防滑倒摔伤。参加滑雪项目,要根据自己的滑雪技能,选择合适的雪道,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听从工作人员安全提示,不随意跨越雪道,预防发生冲撞。参加冰川、雪山探险项目,应参加具备合法资质、专业性强、装备完善、安全措施有保障的机构组织的活动,不擅自进入雪山、冰川和不明情况的冰面,防止发生迷失、冻伤和落水。

  文明旅游维护秩序

  旅游途中,游客应遵守文明旅游的规定,在公共场所不喧哗、不争抢、不吵闹,不随地扔垃圾,不在禁烟区吸烟。保护旅游目的地生态环境。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民族习惯,礼貌谦让。遇有纠纷,理性维权,树立文明旅游好游客形象。

精彩推荐

  •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 兰州:腊八送粥温暖城区一线环卫工(图) 兰州:腊八送粥温暖城区一线环卫工(图)
  • 2018年浙商在甘投资215亿元 2018年浙商在甘投资215亿元
  •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 喝碗腊八粥来年好兆头 喝碗腊八粥来年好兆头
  • 隆冬时节庆丰收 隆冬时节庆丰收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一碗爱心粥温暖众人心 一碗爱心粥温暖众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