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站在新起点把握新特点展示新作为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兰州力量

19-01-1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站在新起点把握新特点展示新作为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兰州力量

  ▲市委全委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文 于永昭/图)1月13日,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分析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对《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旭对《关于贯彻落实<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赵爱、杨建忠、苟海龙、吕林邦、咸大明、张国一、王宏、杨金泉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企稳向好基础不断稳固、民生保障短板加快补齐、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握发展大势、突出问题导向,把舵定向、谋篇布局、精准施策,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提供了有力指引。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当前,兰州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重大任务攻坚期,也仍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面临的形势是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变中有机。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兰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积极抢抓兰州面临的各种政策机遇,清醒认识我们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短板弱项,站在新起点把握新特点展示新作为,不断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荣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意义特殊。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作出兰州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荣灿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压力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举全力抓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下功夫推动科技成果转变为发展成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三区”建设,兰州新区突出产业聚集发展,兰州高新区突出创新发展,兰州经济开发区突出战略转移,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要聚焦改革开放,全力落实中央省委的改革部署、抓好机构改革和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等最急的改革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在抓通道、兴产业上做文章,在育主体、激活力上下功夫,在走出去、请进来上拓路子,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抓好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聚焦增进人民福祉,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破解民生难题,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持续用力转变作风,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在经济稳中求进这个大逻辑的指导下,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增强发展信心,用好国家层面宏观政策机遇、省级层面绿色发展机遇和市级层面有利条件机遇,切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把产业这个核心牢牢抓住,把投资这个关键紧紧扭住,把创新这个动力充分激活,把园区这个载体真正做实,把精致这个理念落到实处,把改革这个招数用足用好,把开放这个空间做得更大,把统筹这个方法贯穿始终,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张伟文强调,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必须把“勤学、善谋、实干、落实”八个字刻在心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州成西北地区首个通过考核验收的绿色交通试点城市 兰州成西北地区首个通过考核验收的绿色交通试点城市
  • 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 向“虚隐顽”问题亮剑——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靶向发力查纠“四风”问题纪实 向“虚隐顽”问题亮剑——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靶向发力查纠“四风”问题纪实
  • 甘肃出台五十五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甘肃出台五十五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所有贫困村将有产业发展指导员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所有贫困村将有产业发展指导员
  • 甘肃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居全国第18位 甘肃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居全国第18位
  • 【脱贫攻坚奔小康】庆阳:铺就百姓致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庆阳:铺就百姓致富路
  • “羲皇故里”甘肃天水推冬春旅游:主打线路“高性价比” “羲皇故里”甘肃天水推冬春旅游:主打线路“高性价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