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出台五十五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19-01-13 07:5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出台五十五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新华社兰州1月12日电】(记者 张文静 周啸天)甘肃省近日出台了55条具体措施,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甘肃省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记者从甘肃省台办了解到,根据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55条措施包括推动经济交流合作、鼓励就学就业创业、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优化工作生活服务等4个部分,有助于台胞台商在甘肃省投资兴业,更好地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其中,为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甘肃省提出台资企业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甘肃省的能源、交通、水利、物流、生态环保、市政工程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PPP项目。在用地保障方面,台资企业可与甘肃省企业同等适用相关政策。

  实施意见指出,对东部沿海地区转移到甘肃省的台资企业,享受国家给予的相关资金、土地等优惠政策。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在甘肃省的台资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据介绍,甘肃将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台湾同胞提供更优质服务。比如,支持在该省就业的台胞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同等享有使用权利,为台湾投资者和引进人才的子女在甘肃省入托、入学、就业、参加社会保障等提供便利服务,鼓励和支持在甘高校招收台湾学生,逐年增加招生数量。

  此外,甘肃省支持台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将台胞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台胞给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或发放租赁补贴。

精彩推荐

  •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 特色产业铺富路 ——白银会宁县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特色产业铺富路 ——白银会宁县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 布楞沟的大变化 布楞沟的大变化
  •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