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携程网调查春运火车票热门线路:上海乌鲁木齐北京来兰最火

19-01-0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携程网调查春运火车票热门线路:上海乌鲁木齐北京来兰最火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1月7日,携程网公布了一组春运火车票调查数据,结果显示:春运期间,外地来兰的热门线路分别是上海—兰州、乌鲁木齐—兰州、北京—兰州。

  春运期间来兰乘客多是返乡客

  携程网统计,春运期间,前往兰州的热门出发地城市中,上海、乌鲁木齐、北京排名前三位。

  同时,春运期间,前往兰州的购票乘客中,籍贯情况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甘肃省、河南省、重庆市、山西省、江苏省。前往兰州的购票乘客年龄结构主要集中在20岁-30岁,以高铁游及打工返乡者为主。其中,0-10岁占1.46%、11-20占13.46%、21-30岁占54.22%、31-40岁占14.77%、41-50岁9.32%、51-60岁占5.01%、61-70岁点1.47%,71岁以上占0.29%。

  今年春运将至,为此,携程网为乘客购买热门线路支招,包括火车票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铁路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一般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

  节前兰州始发热门火车票充裕

  “节前从上海、苏州等地来兰州的火车票很难买到。”昨日,计划年前回家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几天购买1月19日由苏州前往兰州的火车票都没有抢到,不得不将行程提前了一周时间。

  的确,12306网站也显示,节前“北上广”等热门城市来兰州的火车票非常紧张。相反,由兰州始发前往上述热门城市的火车票还比较充足。

  1月7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5日(正月初一)全国各次旅客列车票,而在此之前节前火车票已发售多日。从目前各次列车预售票情况看,除乌鲁木齐方向普速列车卧铺票预售较快外,兰州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等热门方向的票额相对比较充足,但外地铁路集团途经兰州的热门列车车票则比较紧张。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线路火车票会逐渐紧张,购票要趁早。”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如果已经订购到车票的乘客,提前来车站窗口换取车票,以免集中在春运期间耽误时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甘肃省进入流感流行季节 甘肃省进入流感流行季节
  • 春运安全设施“迎考” 兰州城关交警多项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春运安全设施“迎考” 兰州城关交警多项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兰州:“健康大礼包”关爱流动人口 兰州:“健康大礼包”关爱流动人口
  •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 温暖过冬 兰州在行动 温暖过冬 兰州在行动
  • 赶制花灯迎新春 兰州西固区迎春彩灯已陆续安装(图) 赶制花灯迎新春 兰州西固区迎春彩灯已陆续安装(图)
  • 甘肃省2019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启动 甘肃省2019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