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首次用直升机转运危重症新生儿

19-01-0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首次用直升机转运危重症新生儿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汇)1月2日下午4时55分,一架橘红色的医疗救援直升机降落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的停机坪上,飞机内转运的是一名来自140公里外临夏州出生仅13天呼吸衰竭的新生儿。随后,随机一同前往临夏救援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迅速将患儿送至救护车中,不到10分钟,孩子被安全转运至设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甘肃省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接受治疗。这是甘肃省首次利用直升机转运急危重症新生儿。

  据悉,患儿因早产,于2018年12月20日出生,出生体重仅2500克。出生后2天因皮肤黄染、纳差,入住临夏州人民医院。2019年1月1日,患儿突然出现呼吸急促、神志模糊的情况。经当地医院会诊,仍无法搞清病因。随着孩子病情的进一步加重,经家属同意,决定转诊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1月2日中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接到临夏州人民医院的转诊申请。考虑到患儿病情危重,转运过程既要缩短转运的时间,同时要保证转运途中孩子的生命安全,需配备各种生命支持设备和专业的医护人员。随即决定由甘肃省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的医护人员搭乘上海金汇通航西北区域甘肃分公司的空中救援专业直升机赴临夏州转运患儿。

  下午3时30分,转运直升机从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停机坪起飞。

  下午3时53分,飞机抵达临夏市中心广场,医护人员快速对患儿进行了核对、处理后,再次起飞返航。

  下午4时55分,随着直升机的轰鸣声,患儿安全转运至兰州。早已做好抢救准备的医护人员迅速将患儿从直升机上护送至急救车,并通过绿色生命通道进入设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甘肃省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进行救治。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已为患儿进行了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等治疗,目前患儿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需做进一步治疗。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今年,甘肃省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 兰州市今年将下大力气破解城市“肠梗阻”畅交通 兰州市今年将下大力气破解城市“肠梗阻”畅交通
  • 甘肃省元旦假日旅游收入16.8亿元 甘肃省元旦假日旅游收入16.8亿元
  • 兰州市“心暖环卫工”活动 101位环卫工喜领公租房钥匙 兰州市“心暖环卫工”活动 101位环卫工喜领公租房钥匙
  • 武威民勤县举行“庆元旦”马拉松赛 武威民勤县举行“庆元旦”马拉松赛
  • 乌鞘岭上的帐篷检查站 武威天祝县公安局保障交通安全纪实 乌鞘岭上的帐篷检查站 武威天祝县公安局保障交通安全纪实
  • 赏“梅花”看“花脸”戏迷过把瘾 甘肃元旦惠民演出落幕 赏“梅花”看“花脸”戏迷过把瘾 甘肃元旦惠民演出落幕
  • 兰州:“小小特警”出动,好神气! 兰州:“小小特警”出动,好神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