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心暖环卫工”活动 101位环卫工喜领公租房钥匙

19-01-0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心暖环卫工”活动送出“新年大礼包”

  101位环卫工喜领公租房钥匙

环卫工人代表领到公租房钥匙。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摄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1月2日,兰州市举行“心暖环卫工 干净迎新春”暨“两节”期间环卫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兰州晨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8年,经兰州市房产局、市城管委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协调,成功为101位环卫工人申请了公租房,并按相关规定为他们办理了公租房入住手续。在动员大会现场,兰州市城管委、兰州市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公租房钥匙。在动员部署大会中,还为12家“强转树(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先进集体、8家环卫工作先进班、6名“强转树”先进个人代表,以及8名环卫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去年享受到公租房福利的这101名环卫工人都来自近郊四区环卫部门,其中城关区环卫局28人、七里河区环卫局29人、安宁区环卫局20人、西固区环卫局12人、雁滩市政环卫所12人。

  “马上就要过年了,能够搬进新房真的很开心!”安宁区环卫局培黎街道环卫所环卫工人亢丽丽在拿到了公租房钥匙后对记者说道,这次分给他们的公租房位于安宁区学府路的孝慈苑,是一套60平方米且已装修好的房子。对于亢丽丽来说,此次能够幸运地获得公租房,无疑是给一家三口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据了解,除了此次公租房外,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环卫工人待遇保障,不断提升环卫工人的工资水平,向环卫工人提供了“五险一金”;同时,自2017年1月起,为全市一线环卫工人每日免费提供一份“爱心早餐”;投入环卫车辆2471台,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在积极开展各类关爱环卫工行动。目前,主城区已建成环卫工休息间155座,兰州银行、甘肃银行及沿街商铺等企事业单位建立“爱心驿站”360处,环卫工人劳动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举行“庆元旦”马拉松赛 武威民勤县举行“庆元旦”马拉松赛
  • 乌鞘岭上的帐篷检查站 武威天祝县公安局保障交通安全纪实 乌鞘岭上的帐篷检查站 武威天祝县公安局保障交通安全纪实
  • 赏“梅花”看“花脸”戏迷过把瘾 甘肃元旦惠民演出落幕 赏“梅花”看“花脸”戏迷过把瘾 甘肃元旦惠民演出落幕
  • 兰州:“小小特警”出动,好神气! 兰州:“小小特警”出动,好神气!
  • 兰州特警鏖战寒冬砺精兵 兰州特警鏖战寒冬砺精兵
  • 甘肃体育十大新闻出炉 甘肃体育十大新闻出炉
  • 定西渭源县:红火的“扶贫车间” 定西渭源县:红火的“扶贫车间”
  • 越野车高速路爆胎 平凉交警及时救助被困母子 越野车高速路爆胎 平凉交警及时救助被困母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