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18-02-0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故事

  多方协力 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工作人员在张燕(右一)家了解情况

  最近的降雪降温天气让人们纷纷喊冷,但是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的低保户张燕心里却暖融融的。1月26日,她从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公租房的钥匙,对于身患重度残疾的张燕来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

  今年41岁的张燕,因出生不久做手术留下后遗症,不幸在20多岁时失去了双腿。25岁经人介绍认识了丈夫,虽然他个头不高听力不好,但两人一路携手、相互照顾,2005年儿子出生。家里生活主要靠低保和丈夫打零工维持,摆在张燕夫妇面前的最大困难就是住房。

  2013年,张燕向前来走访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解决住房困难的愿望。2015年4月,张燕抽中了位于红山四村的廉租房。但对于只能依靠轮椅出行的张燕来说,红山四村周边坡面较多,无法自主活动,经再三考虑,无奈放弃廉租房资格。2017年12月,张燕借住的房屋因故无法继续居住,焦急的张燕再次向街道和社区提出申请。

  接到张燕的申请后,雁南街道当天就向城关区政府及城关区房管局上报了此事,经社区多方奔走,最终使张燕得偿所愿。面对寒冬中的温暖,张燕激动地说:“我没上过学,没文化,也不会说什么感谢的话。在政府的关怀下,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觉得生活有了盼头,真的想对所有帮助我的人说声谢谢!”

  文/图 通讯员 师丽娟 记者 李冰洁

精彩推荐

  •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 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兰州古玩城举办(图) 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兰州古玩城举办(图)
  • 兰州市公安局2018春运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兰州市公安局2018春运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 赏灯会品美食看演出这个年西固足够热闹 赏灯会品美食看演出这个年西固足够热闹
  • 【新春走基层】春运第一天 温暖在身边(图) 【新春走基层】春运第一天 温暖在身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