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将于12月29日正式通车 全程WIFI覆盖 桥梁隧道能自动除冰

18-12-26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记者提前“探路”将于12月29日正式通车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全程WIFI覆盖 桥梁隧道能自动除冰

西北最大跨黄河斜拉桥——西固黄河特大桥。

  西固黄河特大桥正面。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工程路面、交安等项目已全面完工,这是官滩沟隧道出入口。

和平收费站。

西山岭隧道。

 西山岭隧道。 

  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历时4年之久,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攻坚克难,终于在12月20日竣工交验,将于12月29日正式通车。

  一项项创新技术在桥涵隧道施工中应用,一个个施工技术难点被突破解决,一座西北高速公路跨黄河的最大斜拉桥在这里诞生……

  随着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开通日期的临近,12月25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组织的媒体采访团,提前“探路”,体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带来的便捷,为市民解密工程建设中难点、亮点以及服务区的功能、特点。

  A南绕城高速总投资118亿元

  早在2012年,兰州市便提出了“一横三环九纵”长远规划,试图从根本上来解决兰州市的拥堵问题,而这三环中的其中一环——兰州南绕城高速将结束兰州没有环城高速的历史,也将彻底改变兰州市整体交通的压力局面。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是连霍国道主干线在我省的重要组成路段,通过新建互通立交将现有的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G309线、G312线、兰州市南环路等国省干线和城市道路连接起来,形成兰州高速公路环线。主要控制点:路线起点定远镇,经和平镇(汪家坪)、清水营、花寨子、西果园乡、黄峪乡、广家坪、柳泉乡、梁家湾,终点黄羊头(大滩)。从2014年9月开建到2018年12月20日竣工交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历时4年之久,项目总投资118亿元。

  媒体团从和平直接进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一条宽阔平坦的通衢大道向前延伸。

  兰州南绕城项目办副主任刘元太介绍,该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Km/h,路线全长58.743km。有大桥、特大桥20座,隧道17座,互通立交5处,桥隧比例58.4%,沿线设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其他公路管养设施5处。

  为了方便进入兰州市区,设有两个出口,从定远镇开始,经定远立交接青兰高速,在和平设收费站出口。在西果园立交接兰临高速,此处有出口。在广家坪设西固收费站,最后在大滩立交接兰海高速。

  B西北最大跨黄河斜拉桥

  西固黄河特大桥,南绕城高速路上的节点控制工程,总长1003米,主跨360米双塔,南岸桥塔高为151米,北岸桥塔高为147米,是兰州南绕城高速的最大亮点,也是每个施工者的骄傲。

  脚下是滔滔黄河水,前方是兰新铁路,一条条白色的斜拉线,让整座桥呈现出雄伟的气质。刘元太介绍,西固黄河特大桥是黄河上游目前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也是西北地区最大跨黄河的斜拉桥。由于大桥所处区域水文地质恶劣、黄河流速大、河底卵石堆积,施工过程非常艰难,安全风险很高。为了大桥设计施工中的一系列难题,项目办采用了钢锚桩与栈桥钢管相连的国内首创的设计和国内独一无二的钢梁拼装、斜拉索安装工艺。同时,这座桥设计为Ⅷ度地震烈度,能抗八级地震。

  此外,在黄土层上进行施工一直是个世界性难题,而兰州南绕城高速项目沿线生态环境脆弱,黄土开挖后易坍塌,自稳能力差,水平层理结构遇水易软化,为了解决这些困难,项目办在隧道施工、桥涵施工、路面施工中,独创了多项新的工艺和新工法,自主研发的自行式二衬台车,加快隧道安全、高效、节能、环保建设;自主研发的自行式移动栈桥,节约施工时间,机械化程度高,生产效率明显提高,增加了安全性。特别是开创了甘肃首条石墨烯复合橡胶改性沥青路面试验段。

  C功能齐全的兰州南服务区

  手机APP导航、全程WIFI覆盖,服务区配建加气站、充电桩,今后您上南绕城高速将可以享受这些智慧服务。同时为了让您的安全有保障,南绕城高速还将在匝道转弯处加装转抽防撞护栏,桥梁隧道安装自动除冰系统,让您开车上路更加安全。

  兰州南服务区位于七里河区八里镇花寨子村,是我省目前占地面积最大服务区。记者在服务区看到,服务区具备餐厅、卫生间、超市、汽车修理、污水处理、房车水电桩、加油、加气等功能。兰州南绕城项目办主任陶睿说,该服务区建设定位较高,能够将省交通运输厅品质工程建设要求理念贯穿于工程建设管理的各个细节当中。

  历时4年

  互通立交5处

  大桥、特大桥20座

  隧道17座

  预算投资118亿元……

  桥隧比例达58.4%

  文· 记者 欧阳海杰 图· 首席记者 裴强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凤栖梧桐”产业兴 ——庆阳西峰区推进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见闻 “凤栖梧桐”产业兴 ——庆阳西峰区推进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见闻
  • 构筑发展“快车道” ——庆阳市交通建设综述 构筑发展“快车道” ——庆阳市交通建设综述
  • 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在兰正式首发 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和医疗服务一卡通 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在兰正式首发 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和医疗服务一卡通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水润黄土地 利民惠万家 ——庆阳水利事业发展纪实 水润黄土地 利民惠万家 ——庆阳水利事业发展纪实
  • 庆阳宁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庆阳宁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