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中铁兰州局集团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春运期间将增开3对临客

18-12-26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集团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

  春运期间,兰州局将增开3对临客

12月25日,兰州车站售票窗口迎来发售春运首日火车票的第一天。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通讯员 强科)12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的2019年春运方案中获悉,春运期间,兰州局预计发送旅客809.4万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8%。其中直通324.1万人,同比增长5%,管内485.3万人,同比增长10%。根据历年客流规律,春运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2月3日、2月10日以及2月19日,日均发送26万人左右。

  从春运客流特点来看,兰州局集团公司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为兰州、兰州西、天水、银川、武威等15个车站。

  2019年春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增开临客3对,分别是:兰州—北京西K4238/7次1对,经陇海、京广线运行;嘉峪关—上海K4032/29、K4030/1次1对,经京沪、陇海、兰新线运行;兰州—平凉K4896/7、K4898/5次1对,经陇海、天华、宝中线运行。恢复淡季停运的武昌—西宁K624/1、K622/3次列车。同时,调整优化兰州西—北京西G428次、陇南—兰州西K9873次2对客车运行时刻;增开货物列车8对,增开快速货物班列3列。

  其他集团公司将增开7对临客,分别为:上海—乌鲁木齐K4666/7 K4668/5次1对,经京沪、陇海、兰新线运行;郑州—乌鲁木齐3027/8次1对,经陇海、兰新线运行;成都—奎屯K4350/1 K4352/49次1对,经兰渝线、兰新线运行;重庆北—乌鲁木齐、西宁K4338/9 K4340/37次1对,经襄渝、西康、陇海、兰新线运行;成都—乌鲁木齐K4348/5 K4346/7次1对,经兰渝、宝成、兰新线运行;安康—乌鲁木齐K4628/9 K4630/27次1对,经西康、陇海、兰新线运行;郑州—乌鲁木齐3927/8次1对,经陇海、兰新线运行。

  2019年春运,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在巩固和优化“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的基础上,对普速、高铁列车员进行全面培训。同时,将邀请广大旅客监督服务问题,根据意见反馈梳理问题,及时改进和保证服务质量,让旅客安全、舒心回家。

  特别提醒

  元旦小长假兰州不限号

  交警部门发布易拥堵路段及绕行线路等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马成斌)12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元旦假期的2018年12月30日、31日、2019年1月1日,兰州市及外地号牌9座以下小型、微型客车不受机动车尾号限制,可全天上路通行。2019年1月2日起恢复正常,仍执行尾号限行规定,各类货车执行原规定。由于12月29日(星期六)为工作日,仍执行尾号限行规定,各类货车执行原规定。

  随着2019年元旦的到来,市民中短途出行增多,交通压力增大,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风险升高。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拥堵发生,兰州公安交警通过对元旦假期交通流预判,公布了城乡、高速易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施工信息以及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 :

  (一)市区 :

  1.城关黄河桥北至静宁路北口(北向南方向);

  2.金昌北路(金昌路北口至广场西口)北向南方向;

  3.白银路东行方向;

  4.、南滨河东路(白云观至通渭路)东行方向;

  5.五里铺东西双向;

  6.南河北路(雁滩宾馆至二号桥)

  7.瑞德大道南北双向;

  8.天水路北段;

  9.青兰高速兰州东出口;

  10.南环路五星坪至兰州南出口一带,节日期间进出城 交通流量较大,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11.柳家营什字周边道路,受到元旦小长假期间前往西客 站出行人群影响,交通流量大,可能引发交通拥堵;

  12.西站什字至兰州中心商圈,节日期间人流量密集,交通 流量大,可能引发交通拥堵;

  13.武威路(建西路至啤酒厂);

  14.武山路(啤酒厂至杨家桥);

  15.万新北路由南向北方向。

  (二)高速公路

  1.兰临高速0公里丁字路口处易拥堵;

  2.连霍高速天水路收费站至忠和立交路段为易堵路段。

  道路施工信息:

  (一)市区

  1.东岗立交桥封闭施工;

  2.东岗西路至东岗东路轨道交通一号线全线施工七个站点;

  3.火车站东路全线;

  4.西津东路小西湖至文化宫及纸箱厂什字施工(西向东, 轨道交通施工车流量大);

  5.海石湾镇旋子路、红山路、方正路道路改造施工,全封 闭,车辆绕行。

  (二)国省道

  海石湾镇西口(国道109线与省道301线交汇处) 平安路与红山路交汇三叉路口全封闭施工,车辆绕行。

  相关新闻

  春运首日火车票昨日在兰州车站窗口发售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12月25日,兰州车站售票窗口迎来发售春运首日火车票的第一天。早上9时许,记者在兰州车站售票大厅里看到,整个大厅安静有序,未见拥堵的景象。据悉,从12月23日起,互联网、电话开始发售春运首日车票。从整个预售情况来看,受到学生放假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门方向较受欢迎,以上各次列车预售情况紧俏。

  2019年春运将于明年1月21日启动,比2018年春运提前11天。据了解,2019年各院校放假较去年早,学生客流在2019年1月中旬进入高峰期,学生客流集中出行持续到1月底,与春运开始日期相对重叠。

  从兰铁集团公司往年春运学生客流发送情况来看,兰州局集团公司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银川、张掖、天水等地区,以郑州、西安方向和集团公司管内为主。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2019年春运学生、务工团体车票集中订票工作。

  “目前,兰州车站票额充足。此外,在春运期间,我们会加开临客,包括动车组列车重连等计划,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延军表示,“需要特别提醒旅客注意的是,春运期间,兰州车站的运能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随时关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

  铁路部门提示:没有购买到心仪火车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购买火车票有几次“捡漏”机会: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通常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没有抢到票的市民可以多加关注。

  兰新高铁4年发送旅客2017.53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通讯员 强科 记者 王思璇)12月26日,兰新高铁将迎来开通运营四周年。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兰州局集团公司管段预计发送旅客2017.5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9万人次,兰新高铁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和便捷人民出行的交通利器。

  4年来,兰新高铁经受春运大客流、新疆大风雪、甘肃大暴雨等自然灾害考验,全线路基、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状态良好,列车运行安全平稳,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不仅满足了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要求,而且在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服务中起到了“助推器”作用。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介绍,4年来,兰新高铁的运力投放和服务水平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同步提升,兰新高铁日开行动车组由最初的12对,增加到现在的30.5对。

精彩推荐

  • 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落幕西北民大代表队收获多奖 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落幕西北民大代表队收获多奖
  • 金昌南坝滑雪场运营 金昌南坝滑雪场运营
  • 张掖市农村污水处理创出新路子利用微生物吃掉污水中有机污染物 张掖市农村污水处理创出新路子利用微生物吃掉污水中有机污染物
  • 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在兰正式首发 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和医疗服务一卡通 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在兰正式首发 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和医疗服务一卡通
  • 南绕城高速公路29日正式通车 改善兰州交通条件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南绕城高速公路29日正式通车 改善兰州交通条件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中铁兰州局集团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 中铁兰州局集团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