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们的梦想是陶艺进学校——张掖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的创业路

18-12-2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们的梦想是陶艺进学校——张掖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的创业路

权阳周教授孩子们制作陶艺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现代都市的发展,陶艺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存在。2015年从兰州财经大学首届工艺教育专业毕业的90后大学生夫妻权阳周和吴珊,毕业后到“瓷都”景德镇进修学成后,怀着他们的陶艺梦回到家乡张掖高台开办了一家陶艺馆,在这间200平方米的工作室里,这对大学生开启了他们传承传统文化的创业之路和寻梦之旅。

  一对大学生:免费教授陶艺制作

  “中国陶艺反映了历朝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时代风尚的不同、审美观的变化等,这种传统的东西特别吸引我们。”12月19日,张掖高台县汉唐文化街“陶旊司陶艺馆”里的权阳周、吴珊小两口介绍说。

  “我们店主要提供陶艺制作体验,订制、销售工艺品。”权阳周介绍,除了日常经营外,他们夫妻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即每周到解放街小学和第一幼儿园免费为孩子们上绘画和手工制作课,在店里免费为解放街小学陶艺爱好社团的20多个孩子现场指导陶艺制作。同时,随时为社区的特殊儿童免费教授陶艺制作。

  陶艺馆的展架上,一件件复古、时尚或萌宠的瓶瓶罐罐格外引人注目。还有一个展架上放着一排贴有名字纸条的工艺品。“这些都是孩子们做的工艺品,还没有进行烧制。“陶艺可以大胆创意,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动手制作的喜悦。之所以创业,就是想让孩子们学习和弘扬中国陶艺美学文化。”权阳周说。

  希望把爱好做成事业,脚踏实地走自己的路

  记者了解到,权阳周、吴珊创办的陶艺馆系张掖地区首家陶艺店,目前,部分学校或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虽然有陶艺设备,但没有专业老师。几年来,曾有学校找权阳周、吴珊教授陶艺设计制作。由于条件不成熟,权阳周说他正在考虑中。

  吴珊解释:“我们的梦想是把陶艺送进学校、带到孩子们中间,让他们从小了解学习中国传统陶艺的制作过程和技艺,锻炼手、眼、脑的协调配合能力,从小受到艺术的熏陶,弘扬中国陶艺美学文化。”“目前,一些家长和学校对孩子们在动手能力培养这方面越来越重视了。2018年,西街、国庆、解放街、城关以及金太阳幼儿园等很多学校都有计划开设这门课程。”吴珊介绍,前两天他们还用高台本地做水缸的杆子土和陶艺专用土,做了一对小狮子,正在张掖市参赛,评委对这项创意评价特别高,有人不相信高台能烧出这样独特的艺术品。

  “能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一项事业,即便过程很艰难,我们也要坚持走下去。”权阳周对未来充满期待,除了县上的大力支持外,高台不少书画界的老师都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要用奋斗的姿态去面对困难,脚踏实地走出自己的路,把陶艺店发展成一个教授和体验手工制作的学校或机构,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权阳周说。通讯员周淑云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点播影院:社交聚会的“新根据地” 兰州点播影院:社交聚会的“新根据地”
  • 《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汇报演出月底展开终极角逐 《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汇报演出月底展开终极角逐
  • 庄浪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庄浪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 “2018金城峰会”昨日在兰州召开 兰州大学发布2018年度《甘肃产业发展与管理评价报告》 “2018金城峰会”昨日在兰州召开 兰州大学发布2018年度《甘肃产业发展与管理评价报告》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祖国镍都变身“紫金花城”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祖国镍都变身“紫金花城”
  • 改革开放为我提供出彩的舞台——记甘肃省杂粮育种专家杨天育 改革开放为我提供出彩的舞台——记甘肃省杂粮育种专家杨天育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 参观者感慨我省交通建设的飞速发展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 参观者感慨我省交通建设的飞速发展
  • 大山深处的蓝色情怀——兰州市税务局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纪实 大山深处的蓝色情怀——兰州市税务局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