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甘肃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18-12-21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原标题: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改革春潮涌,筑梦新时代。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收看收听大会,感受中国向世界发出的改革开放、拼搏奋进的时代强音,为祖国40年改革开放伟大征程所取得的成就点赞喝彩。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复兴力量。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峥嵘岁月 光辉历程

  12月18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嘉峪关市镜铁区峪苑社区党建活动室里已经坐满了党员群众,他们身着正装,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社区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激动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西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大多数村民已经住上了楼房,家家户户都有私家车,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可以领取生活补助。种种变化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发展成果令人欣喜。”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党员刘超激动地说。

  漳县三岔镇瓦舍沟村农民汪福成把12月18日这一天当成了特殊的节日,邀来五六位村民,摆上菜肴,一边喝茶吃菜,一边收看电视直播。汪福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这话说得太符合实际了。改革开放之后,党的好政策来了,我们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40年前,农民就靠种地来维持基本生活,吃不饱也穿不暖。改革开放后,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农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崆峒区白庙乡贾洼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贾忠伟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倍感振奋,为祖国这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而自豪。

  12月18日,在武都区安化镇店麻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新房里,64岁的村民符金奎一早就打开了电视,和邻居一起等待盛会的开始。

  “就拿住房来说,以前我们住在离乡镇17公里远的山上,走土路、住土坯房,生活极不方便。而现在,在党和政府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下,我们不仅搬出了大山,还搬进了新楼房,过起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符金奎高兴地说。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比往昔,我们这些80后真的是赶上了好时代。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40年改革开放开出的花、结出的果。”酒钢紫轩酒业有限公司职工李闻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的嘱托,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不断在岗位上干出新成绩、好成绩,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改革开放的40年,是国家税收制度不断完善、探索建立税收现代化治理体系的40年,也是中国走向国强民富的40年。”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负责人李旭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精神,坚持以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断升级优化服务措施,为国家聚好财,为人民服好务,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收看完大会直播后,高台县文化馆馆长程继权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最大限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支持文化事业建设,逐步构建和完善以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等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吴小红是崆峒区西郊办二天门社区第十八小网格的一名网格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要利用‘网格化’+‘微信群’的服务形式,使群众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利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肃州区肃州路社区副主任张洁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在细微处建功,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丰、深受鼓舞。”康县望关镇党委书记杨志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富民产业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

  “改革开放40年,甘南藏区也发生了沧桑巨变,正像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共青团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青联主席王宏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为藏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舟曲县宏生源集团负责人韩宏彬告诉记者,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民营经济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作为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履行好责任和使命,坚定信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