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如火如荼进行中 民众纷纷前来观赏(图)

18-12-19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 叶满山 李红军/图

  参观图片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值此举国上下庆祝之际,12月17日上午,甘肃省举办了为期40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此次图片展览共安排设计了八个主题内容展区,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展览从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牢记嘱托阔步前行等八个方面,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手段和方式,以甘肃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多角度、全景式展示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家协会摄影爱好者

  展馆现场,一块块清晰明了的版块设计,让前来参观的普通民众能够对甘肃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一目了然。走访中,记者在文化建设展览版块随机采访到一位甘肃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市民刘先生。

  “作为一名60年代出生的人,我深刻地感受到,改革春风使我们今天的文化呈现出多样化多元化的面貌。在80年代的农村,一个村子才有一台收音机,每到吃饭的时间,大家们都围到一起,用收音机听听新闻。到后来,可以看流动的露天电影了,但无论什么节日,因为片源少的原因,总是在放相同的一部电影,很是单调。现在不同了,电影院越来越多,电影也越来越多,尤其3D技术,很让人觉得震撼。”市民刘先生感慨道。

  兰州交通大学的学生在“老物件”陈列馆中驻足很久

  刘倩倩是一名兰州交通大学大二的学生,作为一名90后,她对这些见过跟没见过的“老物件”十分地感兴趣,一边端详一边若有所思。

  “那个水壶我只从影视剧上见过,真实生活中在奶奶家都没见过。这台缝纫机我在奶奶跟姥姥家都见过,貌似那个年代人人家里都有一台这样的缝纫机。很多我熟悉的家庭用品,现在日常生活中已经见不到了,感觉时代发展好快,父母们慢慢老了,我们也慢慢地长大了……”刘倩倩认真地说道。

  展馆中展示出甘肃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

  40年的时间总感觉过得很快,中国在世界的发展也有了一个新的名词:“中国速度。”从2008年开通的第一条京津城际铁路到2017年宝兰高铁“最后一公里”正式修通;从过去的“车马很慢”到如今的“说走就走”;从过去的“见字如面”到今天的5G时代。改革开放40年,生活是物资富饶,也将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舞剧《大梦敦煌》新人“顶梁” 交替传播丝路文化 舞剧《大梦敦煌》新人“顶梁” 交替传播丝路文化
  • 通渭路小学创作手绘漫画 让正能量一目了然(图) 通渭路小学创作手绘漫画 让正能量一目了然(图)
  •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狠抓种植业提质增效(图)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狠抓种植业提质增效(图)
  •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 斑马线上 斑马线上
  • 中国梦 中国梦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