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大棚房”问题联合执法整治组在平凉定西开展整治检查

18-12-1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大棚房”问题联合执法整治组在平凉定西开展整治检查

  中国甘肃网12月19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宇鲲)12月12日至13日,省“大棚房”问题联合执法整治河东组深入平凉市崆峒区、泾川县,就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问题进行实地整治检查。

  整治组一行先后来到泾川县、崆峒区,以在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建设“私家庄园”等非农设施为重点,对农业园区用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开展清理核查,检查有无建庄园、农家乐、旅游设施等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围绕蔬菜园区内违法违规建房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未经备案和擅自建设,或以设施农用地备案后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行为。同时,以违法违规改变农业大棚看护房性质和用途为重点,检查看护房是否严重超标,或将看护房变成住宅、办公用房等行为。整治组一行听取了平凉市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的汇报。目前,平凉市对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问题,全部依法依规进行整治整改。泾川县城关镇五里铺村“桃源聚”农家乐、窑店镇公主村同升发泡网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已拆除彩钢房及经营设施设备,恢复农业用地。灵台县西屯镇白草坡村新迪森木业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已拆除所有木材加工设备,恢复养殖场原貌。

  平凉市表示,将认真落实执法整治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设施农业建档立卡工作,对所有设施大棚、温室等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定期更新,对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并将设施农用地项目纳入日常执法巡查范围,对未经审批实施建设的,坚决予以查处。严格规范设施农业用地,提高农户对设施农业用地和农业耕地的保护意识,杜绝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发生。

  中国甘肃网12月19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世智)12月13日至14日,省“大棚房”问题联合执法整治河东组深入定西市安定区、临洮县,就“大棚房”等违规违法用地问题进行实地整治检查。

  整治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定区西川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鲁家沟镇南川村、凤翔镇李家咀村、香泉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官营镇瓦窑湾村和临洮县辛店镇康家崖村勤荣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新添镇梁家村平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查看了“大棚房”等非农设施违规违法占用耕地和当地清理整治情况,听取了定西市和安定区及临洮县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的汇报。整治组就实地整治检查情况向定西市和安定区、临洮县进行了反馈。整治组表示,定西市对“大棚房”问题高度重视,职责明确、部署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严格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加大整治力度;要坚持边查边改,确保问题不遗漏、不瞒报,排查全覆盖,依法依规做好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杜绝以罚代改、虚假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要把握好政策,加强宣传,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定西市表示,将以此次联合执法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各项政策,靠实责任,落实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确保按期全面完成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清理整治成果。

精彩推荐

  •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 兰州新区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医疗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免费上门送健康 兰州新区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医疗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免费上门送健康
  • 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强 ——庆阳市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综述 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强 ——庆阳市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综述
  •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中川机场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中川机场
  •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打造创意文化墙让文明深入人心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打造创意文化墙让文明深入人心
  • 对标提质强根基 ——庆阳镇原县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侧记 对标提质强根基 ——庆阳镇原县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侧记
  • 兰州交警启动新型警务模式 兰州交警启动新型警务模式
  • 兰州市红古区至民和县806路省际公交开通运营 兰州市红古区至民和县806路省际公交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