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天水)培训班举办

18-12-18 08:59 来源: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天水)培训班举办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12月15日,全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天水)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分二期,共5天时间,将对我市各县区旅游管理干部和乡村旅游从业人员350余人进行培训,第一期培训共有1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文旅局联合组织,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惠原主持开班仪式。

4.jpg

  参加培训人员

  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把旅游扶贫作为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好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拓展旅游扶贫工作的理念,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的快速发展。培训主要采取集中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法,理论学习主要学习国家和省上关于乡村旅游发展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与质量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升级与业态创新,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管理实务等。

2.jpg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讲话

3.jpg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惠原主持开班仪式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强调,一是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市旅游产业扶贫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专题学习培训,对于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全市精准扶贫攻坚、促进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和能力;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阔思路视野,进一步提高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本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力争使眼界更开阔、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带领乡亲打赢旅游扶贫攻坚战。

7.jpg

  考察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

8.jpg

  考察麦积区后川村

  

9.jpg

  考察麦积区甘泉镇甘江村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参观考察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麦积区后川村、甘泉镇甘江村,了解他们发展乡村旅游的理念、整体规划、经营管理、经营特色、旅游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天水)培训班举办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天水)培训班举办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市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市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图)
  •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 ——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 ——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 天水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印刷复制发行滚动督查年第四轮督查工作(图) 天水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印刷复制发行滚动督查年第四轮督查工作(图)
  • 林经文:“敦煌写经”是书法艺术的瑰宝 林经文:“敦煌写经”是书法艺术的瑰宝
  • 冬日的临夏东乡县城 冬日的临夏东乡县城
  •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 雪后的酒泉阿克塞县多坝沟胡杨峡银装素裹 雪后的酒泉阿克塞县多坝沟胡杨峡银装素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