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干群同心渡难关 上下齐心谋发展 确保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18-12-17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干群同心渡难关 上下齐心谋发展 确保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1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皋兰县,实地调研检查今年“7·22”特大暴雨洪涝灾后重建工作,并查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7月22日,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涝池、砂岗等村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损失严重。寒冬时节,受灾群众能不能安全温暖过冬,李荣灿十分牵挂。当日,他先后来到彬草村、涝池村,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在牛兰香、陈大红、陈维祥等受灾户家中,李荣灿仔细查看新建的房屋,了解救助政策落实、生产生活恢复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重建美好家园和恢复生产的信心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主人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他要求,皋兰县及有关方面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冷暖放在心上,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冒着严寒,李荣灿一行在彬草村、涝池村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当看到水毁严重的农村公路已修复通车,受损的卫生所、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部分群众的房屋已重建维修,群众生活井然有序时,李荣灿对灾后重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干群同心渡难关,上下齐心谋发展,确保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要把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环境整治,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奋力决胜全面小康。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加快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和大砂沟皋兰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推进中。李荣灿来到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李荣灿强调,109国道改扩建项目是连接新老城区、改善出行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地处城市北大门,是省门第一道,事关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兰州乃至甘肃形象。有关方面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协作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通车。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大砂沟皋兰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公园标准规划设计,开展绿化、美化和提升工作,建设环境整洁、生态良好、景观优美、交通顺畅的城市北大门,努力把省门第一道打造成城市重要的景观带,更好展示省会城市的形象品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新区打造甘肃省外向经济桥头堡(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新区打造甘肃省外向经济桥头堡(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 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昨日举行 饺子热腾腾寒冬暖融融 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昨日举行 饺子热腾腾寒冬暖融融
  • 【城之40年】当年:水泥台上打乒球 今朝:出门就有健身处 【城之40年】当年:水泥台上打乒球 今朝:出门就有健身处
  •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在兰拉开帷幕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在兰拉开帷幕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