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保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障超20万亿元

18-12-1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全省保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障超20万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苏叶)12月14日,由甘肃省保险学会、甘肃省保险行业、兰州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的“成就与展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保险业主题论坛”在兰州召开。专家学者和保险业高管围绕保险业热点、焦点话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多视角、多维度回顾与展望了保险业助力甘肃经济发展的成就与未来。

  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保险业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改革创新,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保险机构数量从1979年恢复之初的1家增加到目前的1家法人保险机构、30家省级保险分公司、69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保险市场体系。保费收入从1980年的505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366亿元,保险密度从1980年的0.26元/人提高到2017年的1395元/人,全省保险从业人员达13.51万人,保险公司总资产761亿元,提供风险保障超20万亿元。保险服务已渗透到生命财产风险保障、养老医疗风险保障、灾害事故风险保障等多个经济社会领域,成为填补社会保障缺口、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手段,成为创新公共服务供给、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应对灾害事故风险的重要机制,成为助力打赢打好全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精彩推荐

  •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新区打造甘肃省外向经济桥头堡(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新区打造甘肃省外向经济桥头堡(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 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昨日举行 饺子热腾腾寒冬暖融融 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昨日举行 饺子热腾腾寒冬暖融融
  • 【城之40年】当年:水泥台上打乒球 今朝:出门就有健身处 【城之40年】当年:水泥台上打乒球 今朝:出门就有健身处
  •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在兰拉开帷幕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在兰拉开帷幕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