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成效显著 41万职工享受稳岗补贴1.4亿元

18-12-16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成效显著 

  41万职工享受稳岗补贴1.4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16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12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自今年启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以来,共为143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4亿元,惠及职工41万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助力企业脱困发展,2018年,我市按照国家人社部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坚持全面落实和适度拓展并重,兜牢民生底线和助力企业发展并重,加强管理和优化服务并重。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中切实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预防失业作用,推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实现“两个全覆盖”,即“稳岗补贴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主体全覆盖”。使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领稳岗补贴,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保驾护航。“护航行动”实施一年来,全市共为143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4亿元,惠及职工41万人。通过对企业的支持,有效提高了我市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了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了失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在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全面宣传政策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机制,方便企业就近办理,减轻企业工作负担,帮助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有效激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全力稳定就业岗位。

精彩推荐

  • 重点区域设置灯组 主要路段布设灯饰 兰州主城区提前进行春节灯饰亮化 重点区域设置灯组 主要路段布设灯饰 兰州主城区提前进行春节灯饰亮化
  • 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审片会在兰召开 省委副秘书长梁和平出席(图) 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审片会在兰召开 省委副秘书长梁和平出席(图)
  • 天水市长王军会见华夏航空副总裁李三生一行(图) 天水市长王军会见华夏航空副总裁李三生一行(图)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天水巡演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天水巡演
  •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物流园正式开建(图)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物流园正式开建(图)
  • 唐仁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敢于负责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者 唐仁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敢于负责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者
  • 林铎在省委网信办和有关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提高新闻宣传水平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强大正能量 林铎在省委网信办和有关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提高新闻宣传水平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强大正能量
  • 林铎在省委网信办调研时强调:着力提升综合治网能力 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林铎在省委网信办调研时强调:着力提升综合治网能力 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