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患儿实施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18-12-18 08: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患儿实施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人民网兰州12月17日电 (牟健)日前,记者从甘肃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小儿外科成功为一名7岁患儿实施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据悉,这是甘、青、宁、新四省(区)首例应用达芬奇机器人成功开展的小儿胆总管囊肿的手术治疗。此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成为全国第五家能完成小儿肝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医院。

  据介绍,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是一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机结合尖端科技产物。它的应用克服了传统腹腔镜的限制,极大加强了外科手术器械的灵活性、操控性,是实现精确、复杂、高难度外科手术的最佳选择。可广泛应用于泌尿外科、心胸外科、妇科、腹部外科手术。对患者而言,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因三维视觉可放大10至15倍,使手术精确度大大增加,术后恢复快,减少术后疼痛,降低术后抗菌素的使用。对医生来说,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可以增加视野角度,机器人“内腕”较腹腔镜更为灵活,能以不同角度在靶器官周围操作。同时,该系统操作端比人手小,能够在有限狭窄空间工作,进一步防止手部颤动,可极大地提高精确度,减少参加手术人员。

  2016年1月,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正式落户甘肃省人民医院,该院胸外、泌尿、肛肠、妇科、普外、心外等科室已常规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且手术量逐年递增。此次甘肃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又成功为一名7岁患儿实施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该患儿男,间断腹痛2年余,诊断为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入甘肃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治疗。经科室医生团队认真研究,决定为患儿实施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胆总管囊肿、胆囊切除,肝管空肠吻合术。在普外一科医师的帮助下,手术顺利,目前患儿恢复良好。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市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市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图)
  •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 ——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 ——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 天水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印刷复制发行滚动督查年第四轮督查工作(图) 天水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印刷复制发行滚动督查年第四轮督查工作(图)
  • 林经文:“敦煌写经”是书法艺术的瑰宝 林经文:“敦煌写经”是书法艺术的瑰宝
  • 冬日的临夏东乡县城 冬日的临夏东乡县城
  •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让大地绽放绿色希望——酒泉市加快推进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 雪后的酒泉阿克塞县多坝沟胡杨峡银装素裹 雪后的酒泉阿克塞县多坝沟胡杨峡银装素裹
  • 奋力前行奔小康 ——写在临夏市脱贫摘帽之后 奋力前行奔小康 ——写在临夏市脱贫摘帽之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