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武阳镇人大代表成为产业发展“领头雁”

18-12-07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武阳镇人大代表成为产业发展“领头雁”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沈博琼)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创建人大代表助推产业脱贫示范基地,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代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发展脱贫产业,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武阳镇柯寨村采取流转土地公司种植和群众自己种植两种方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技术及农资和销售保障等方式促进群众增收。武阳镇人大代表、柯寨村支书李想民身先士卒,带头种植了1.2亩的西兰花,收益达到了1亩地7000余元,他以自己为例,鼓动群众发展蔬菜种植。据了解,2019年仅漳县武阳镇的蔬菜种植面积将从2018年的1000亩增加到5000亩,种植户也将从200多户增加到600多户,使贫困户实现稳产增收。

  目前,武阳镇的各级人大代表们正在积极组织当地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中华蜂及良种牛羊养殖、农家乐等产业,辐射和带动当地贫困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精彩推荐

  •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