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山丹东乐镇——四个坚持提升美丽乡村文明内涵

18-12-06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高伟)今年以来,山丹县东乐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全方位强化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风貌,提升美丽乡村文明内涵。

  坚持党员干部示范引领

  倡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推动移风易俗,带头执行,厚养薄葬,不搞攀比,严禁大操大办。同时出台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的相关规定,签订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用制度为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通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相关制度,对彩礼标准、酒席数量、丧事时限等作出明确约定,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灵魂工程、重要内涵。

  坚持广泛全面宣传动员

  以宣传为突破口,多层次、多媒体、多元化地进行深入宣传。东乐镇通过“东乐之声”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村务公开栏和政策宣传明白卡等形式,将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人物事例在多平台媒体上宣传报道,弘扬真善美,传递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新思想新作为,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移风易俗的观念入脑入心。

  坚持提升乡村文化内涵

  以“文化生活美起来、民俗文化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为目标,开展了文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共推荐评选出市县道德模范2人,五星文明户87户,五星文明标兵户29户,美丽庭院63户。通过文明之星榜对树立的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发挥榜样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充分展现了东乐镇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坚持提升硬件改善村貌

  在开展文明创建建设活动中,严格按照发展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改造村容村貌,美化周边环境。村容村貌整洁,基本消除环境脏、乱、差现象,村内、村外绿树成荫。目前,全镇定植各类风景苗木11万株,以五墩、大桥、西屯等村为重点,新建村级阵地1处、文化广场2处,打造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1处,改造门面130户,美化主街道1.8公里,架设路灯94盏,以静安、五墩为试点带动全镇拆除危旧“空心房”110户。

精彩推荐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 泾川:昔出长安第一镇 美丽嬗变民富足 泾川:昔出长安第一镇 美丽嬗变民富足
  • 引领文明风尚助力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县精神扶贫文艺巡演侧记 引领文明风尚助力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县精神扶贫文艺巡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