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民生·新规】这些新规新举措12月起施行

18-12-0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民生·新规】这些新规新举措12月起施行

  2018年12月起,又有一批新规新举措正式实施。

  全国道路客运提供“军人依法优先出行”保障

  交通运输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主要内容为:(一)优先购票、安检和乘车。(二)优化候车环境。(三)实化便利服务举措。

  依法优先对象上,该通知明确,持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军校学员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文职人员、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随同军人及文职人员出行的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可一同随行,无需提供其他相关证明。

  《临夏砖雕》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临夏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起草修订的《临夏砖雕》标准于2018年10月31日以“甘肃省地方标准”的形式批准发布,于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临夏砖雕》地方标准的发布,将为全州打造“临夏砖雕”品牌和产业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临夏砖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方面发挥有力的技术支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 马家窑文化 ——黄河上游史前文化的代表 【溯源甘肃】 马家窑文化 ——黄河上游史前文化的代表
  •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聚"甘肃文县 建言"以茶促游"产业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