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阿克塞县开展马文化体验活动 200余学生感受马背文化

18-12-04 15: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阿克塞县开展马文化体验活动 200余学生感受马背文化

  图为哈萨克族叼羊非遗传承人现场为学生们表演叼羊项目。娜再拉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4日电 (通讯员 娜再拉 阿依图汗)近日,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小学联合县文体中心、县马场管理处开展了以“播撒马背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技艺火种”为主题的马文化体验活动,该小学3-6年级200余学生参与到其中。

  图为学生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骑马体验。娜再拉 摄

  活动邀请马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以马的基本特征及喂养常识、马术装具的名称和使用方法及功能为主要内容,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马文化课,并现场进行了演示。

  活动还邀请该县哈萨克族姑娘追非遗传承人、哈萨克族叼羊非遗传承人分别讲解了马上运动项目姑娘追和叼羊的来历、活动方式和现阶段发展情况等内容,并为孩子们现场表演了姑娘追、叼羊、马上摔跤等马背运动。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骑马体验。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人心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人心
  • 酒泉公路管理局全力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图) 酒泉公路管理局全力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图)
  • 酒泉路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酒泉路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 坪垭乡:翻天覆地气象新 坪垭乡:翻天覆地气象新
  • 合水:电力发展照亮群众幸福路 合水:电力发展照亮群众幸福路
  • 定西渭源着力破解留守群众脱贫难题 定西渭源着力破解留守群众脱贫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