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多措并举加强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

18-12-04 15: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民乐县多措并举加强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4日电 (通讯员 马龙清)近年来,张掖市民乐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后备干部成长锻炼的大熔炉和主战场,紧扣关键环节做实精准文章,推动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快速成长、施展作为。

  强化一线培养,夯实扶贫干部基本功。坚持扶贫工作与干部培养选拔“双推进”,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在扶贫一线锤炼作风、发挥作用、墩苗成长的长效机制,下发重新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等通知文件,鼓励引导县直部门单位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基层“蹲苗”成长,选派正副科级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管好用好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目前,全县已选派19名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抽调105名干部充实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伍。

  严格一线监管,扎稳扶贫干部“树根子”。注重加强扶贫干部日常监管,研究出台《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等制度,对下派基层干部实行镇党委直接管理、派出单位协助管理、县委组织部和县帮扶办督促指导的立体化管理模式,分类制定下派扶贫干部驻村出勤、职责履行、作风效能建设等十余项管理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不定期开展督查、暗访,并采取全县通报、召回重派、约谈提醒等形式,督促引导帮扶干部主动履职,确保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完善一线考评,激发扶贫干部新活力。制定完善脱贫攻坚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对扶贫实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平级重用、确定为后备干部或交流使用;对考核评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不得继续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其资格,派出单位不得评为党建、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先进单位。严格任职期间不脱贫不脱钩等工作制度,对不胜任工作、身体健康等原因需更换人选的,由村党组织、镇党委逐级上报,县委组织部核实把关后予以更换,确保帮扶工作队伍进出有序、“一池活水”。近年来,先后对5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予以提拔重用。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人心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人心
  • 酒泉公路管理局全力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图) 酒泉公路管理局全力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图)
  • 酒泉路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酒泉路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 坪垭乡:翻天覆地气象新 坪垭乡:翻天覆地气象新
  • 合水:电力发展照亮群众幸福路 合水:电力发展照亮群众幸福路
  • 定西渭源着力破解留守群众脱贫难题 定西渭源着力破解留守群众脱贫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