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全员研训工作

18-11-28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全员研训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鹏程)面对普通高中新一轮课程教学和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普通高中“新方案、新课程、新标准、新高考”全员研修培训工作,采用集中培训、网络研修、校本研训协同推进和三者相互融合、相互补充、相互完善的方式落实研训任务。 

  11月2日,市教育局全面启动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全员研修活动,对全员研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普通高中学校坚持“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的课改原则,深化对“新方案、新课程、新标准、新高考”学习、研究、培训的认识。   11月5日,完成了研训人员报名工作,全市有2652名教师分14个学科报名参加研训活动,加上参加省教育厅“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网络研修项目”的1550名教师,共计4202名普通高中学科教师和教研人员报名参加普通高中新课程研训,实现了研训的全员参与和全学科覆盖。11月6日,完成了网络研修平台的建设。11月11日-12日,分片区和县区落实了对学校研修管理人员和学科组长的培训,使学校管理人员和学科组长熟悉了网上研修管理、活动组织、考核评价的操作流程,网络研修全面启动。 

  11月24日-25日,市教育局依托全市普通高中各学科基地,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十大学科,组织实施了规模大、组织严、主题新、效果实的普通高中新课程全员研训学科集中培训活动。  

  据了解,集训活动实际参训教师约2400名,实现了十大学科教师的全员参与;培训紧紧围绕“学习新方案、研读新课标”这一主题,设计三个模块,深度解读了2017版学科课程标准,选聘市内学科研究专家对2003版和2017版学科课程标准进行了对比解读;选取典型案例开展了研讨交流。学科集训活动搭建了全市学科教师互学互鉴的平台,强化了学科教师“以标施教”的意识,激发了广大教师学习新方案、研读新课标,积极投身于普通高中课程教学和高考综合改革学习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   12月份,市教育局将结合研训实际,深入县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并对全员研修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按计划,全市普通高中“新方案、新课程、新标准、新高考”全员研修培训于12月20日全面完成研训内容。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