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1月24日央视《乡约》栏目 看甘肃这对师生的爱心故事……

18-11-28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11月24日央视《乡约》栏目播出一期节目与我省两个人有关 看,这对师生的爱心故事……

闫钰(右)和袁军义。闫钰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CCTV7《乡约》栏目11月24日播出的一期节目与我省两个人有关,一个是兰州树人中学的闫钰老师,一个是受恩师闫钰资助读完高中、大学而后工作,至今10年未曾见面的宕昌县农家小伙袁军义。

  闫钰现在是兰州树人中学的一名教师。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在兰州一家工地上搬砖的袁军义。袁军义是甘肃省宕昌县人,9岁时父亲病故,两年后母亲改嫁,袁军义由姑父抚养并资助上学。上高二时,姑父由于车祸也去世了,年迈的奶奶成了家庭的唯一支柱。为了支持袁军义继续上学,奶奶将家里唯一的一头猪卖了400元钱给他作学费。

  家庭屡遭变故,袁军义身心受到巨大打击,再也没有勇气继续上学,便揣着400元钱离家来到兰州打工。但是心中那继续上学的梦想却一直没有放弃,可始终无法变成现实,直到遇到闫老师……

  袁军义的身世像针一样深深地刺痛着闫老师。看着衣衫褴褛、憔悴不堪的搬砖少年,闫老师决定资助他读完高中。2008年高三毕业袁军义考入陇南师专,闫老师给了他2000元学费,袁军义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涯。

  由于当时通讯手段较差,袁军义和闫老师都没有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一直到2018年9月。CCTV7《乡约》栏目通过微信朋友圈找到闫老师,并邀请她去宕昌县录制节目,在宕昌县袁军义再一次见到10年未见面的恩师闫钰老师。

  2011年大学毕业后的袁军义为了报答当年闫老师的资助之恩,选择了在他的家乡宕昌县当一名老师,并成立“人间有爱”资助贫困儿童完成上学梦想的平台。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服务9000余人,袁军义决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11月27日晚,闫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袁军义上大学那年,我叮嘱他上学过程中遇到困难还可以再找我,可这以后他再也没有找过我,我也没有主动找过他。其实,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一点点小事,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是被帮助者,爱心需要传递,我们应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精彩推荐

  • 今日深读丨器官捐献协调员,为生命延续的“使者” 今日深读丨器官捐献协调员,为生命延续的“使者”
  • 兰州:非法载客三马子 安装煤炉子取暖 兰州:非法载客三马子 安装煤炉子取暖
  • 栖息在高原的精灵 栖息在高原的精灵
  • 数据新闻:和你我有关!数看甘肃40年经济之变 数据新闻:和你我有关!数看甘肃40年经济之变
  • 三十三载从警路 花甲之年仍为民——记兰州市临夏路派出所静安门社区民警任福祖 三十三载从警路 花甲之年仍为民——记兰州市临夏路派出所静安门社区民警任福祖
  • 数据新闻:和你我有关!数看甘肃40年经济之变 数据新闻:和你我有关!数看甘肃40年经济之变
  • 国道109线皋兰过境段正式通车 比旧道缩短8公里 国道109线皋兰过境段正式通车 比旧道缩短8公里
  • 生命的赞歌——追记因公殉职的榆中县三电工程水利管理处党委书记张卫东 生命的赞歌——追记因公殉职的榆中县三电工程水利管理处党委书记张卫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