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文明村彩钢房清晨起火 近百名消防员扑救

18-11-2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彩钢房清晨起火 近百名消防员扑救 事发城关区文明村 幸无人伤亡

起火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11月25日早晨7时许,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文明村1897号发生火灾。起火地为当地住户10年前就已加盖的彩钢房,现被周边商户租赁作库房使用。早晨8时45分左右,火势已被控制。扑救及后续调查统计等相关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

  库房清晨突发大火

  当日早晨7时许,在文明村1879号租住的赵先生刚刚起床,正在洗漱之中,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喊起火了。他急忙跑出去,发现邻近的楼顶彩钢房浓烟滚滚,周边住户用水盆、干粉灭火器等展开扑救,怎奈火势凶猛,这些扑救工作势单力薄。不多时,消防人员赶来,消防车只能进入菜市场东侧巷道便再无法靠近,距离起火地点至少还有百余米的距离,消防员只能将水带接入后进行扑救。

  由于楼顶的库房都是彩钢材质,加之里面存放的货物也是棉被褥、鞋帽、衣服等易燃物品,因此,起火后浓烟特别大。消防员到场后,一边灭火一边率先对住户进行了紧急疏散。“503室住着一对50多岁的夫妇,他们是卖棉被褥的,每天起得迟,幸亏被消防员及时叫醒,救出了火场。”

  据兰州消防官微发布:2018年11月25日7时36分,兰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文明村1897号库房着火。接警后共调集5个消防中队,13辆消防车,92名指战员前往处置。经初步调查,现场着火物质为小商品、鞋等物品,8时45分火势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起火的都是彩钢房

  浙江的潘先生在西宁经营着一家超市,妻子在兰州做鞋帽生意。11月25日上午9时许,他接到妻子电话得知兰州的库房着火了。“怎么着的?”下午3时许,才赶到现场的潘先生焦急地向现场围观群众打听。

  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东岗东路火灾现场看到,现场依然在警戒之中。消防员还在忙进忙出。据了解,楼上存放的鞋帽、百货等东西较多,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消防员正在忙碌着清理现场,做细致的排查工作。

  起火后,库房的货主们来了,房东们也来了。由于现场警戒,无法进入,被告知里面危险,需要等待。记者看到,围观的几乎都是在这里租下库房的商户们。

  记者从几个房东处了解得知,至少有5户人家被大火殃及。据一名刘姓房东介绍,他在隔壁永新大厦楼上看到,他家的三间彩钢房被烧毁。而他侄子家的七间彩钢房被烧了。

  记者从周边走访发现,该处高低错落的小楼房,屋顶大多都加盖了彩钢房。地形复杂,空间狭小,因此给消防灭火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目前,火灾后续调查及损失统计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小贴士

  冬季家庭防火小常识

  冬季,风高物燥,居民家庭电、气、火的使用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消防防火专家提示,冬季家庭防火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是家用电器故障易引起火灾。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熨斗等电器时,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二是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一支香烟,能毁万丈楼”,不可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三是气体泄漏易引起火灾。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发现邻居家煤气泄漏时,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四是私接乱拉电线易引起火灾。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

  五是为防万一,每个家庭最好配备小型灭火器、独立式火灾自动报警器、简易喷淋设施等,且家庭成员要掌握使用方法。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循环产业乐农家 酒泉瓜州:循环产业乐农家
  • 陇桂两地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陇桂两地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甘肃省科研机构首次发布《祁连山生态变化评估报告》 甘肃省科研机构首次发布《祁连山生态变化评估报告》
  • 兰州城关区文明村彩钢房清晨起火 近百名消防员扑救 兰州城关区文明村彩钢房清晨起火 近百名消防员扑救
  • 兰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 兰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
  • 甘肃:沙尘天气席卷河西多地 甘肃:沙尘天气席卷河西多地
  • 白银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白银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 乡医月收入最高超过2万元 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动真格 乡医月收入最高超过2万元 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动真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