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目睹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40年变化—— 一名退休老职工的自豪感言

18-11-23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目睹了省妇幼保健院40年变化—— 一名退休老职工的自豪感言

  2016年2月,首批“猴宝宝”扎堆“闹”新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护理区内护士正在查看新生儿健康状况。 (资料照片)

一支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队伍。(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有中)9月17日,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联合兰州晨报共同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征文活动启动,面向社会征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在七里河区这片热土上的“时代好故事”。11月5日,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工作了40年的老职工王大强来稿,讲述了坐落在七里河区的这家医院40年发生的变化。

  ? 为妇女儿童就医开启了方便之“门”

  11月5日,年逾古稀、头发花白的王大强来到了兰州晨报,递给记者一个信封,信封内的文章以《彩虹总在风雨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巨变》,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发生的巨变。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42年,前身为甘肃省妇产科医院,1978年正式更名为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初设床位30余张,改革开放之后,医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2012年保健医疗综合大楼投入使用后,床位突破了千张大关,当时,这在国内专科医院是少有的,医院的巨大变化进一步促进了医教研的发展。

  同时,位于七里河北街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是省卫生厅直属的公立妇幼保健医疗机构,是卫生部第一批授予的爱婴医院。2014年被评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2015年被评为母婴友好项目示范医院。

  改革开放40年来,医院从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变化,为甘肃广大地区妇女儿童的看病打开了方便之门。同时,随着业务水平的快速提高,西部地区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如今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已是享誉西部大地。

  ? 退休老职工目睹医院的变迁

  “我是一位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工作40多年的老职工,从1978年工作到退休,一直在医院营养科任职,目睹了医院从前到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大变化历程。”采访中,王大强回忆道,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他初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工作时,七里河北街连街名都没有,只是一条简易的道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后泥泞难行,整条道路两旁既没有树木,也没有路灯,给前来诊治的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

  如今的省妇幼保健院已今非昔比,脚下的路是宽敞的沥青大道,道旁是郁郁葱葱的绿树花坛,一年四季,春有花,夏有绿,秋有卉,冬有青。眼前的医院大楼美轮美奂,进出的患者来来往往。

  如今的省妇幼保健院,住院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医疗技术也有了飞速的发展,医护人员由原来的10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000余人,医护人员就发展了10余倍,住院床位由原来的30多张,发展到了今天的1000多张。同时,硬件建设也有了高速发展,由昔日的3层小楼巨变成了矗立的18层大厦,从根本上改变了医教研的环境。

  ? 医院骄子涌现出了一批好医生

  在文中,王大强写道:省妇幼保健院巨大的变化,不仅给甘肃省以及西部地区的妇女儿童带来了巨大的好处,也为“陇原人”带来荣耀和自豪。

  改革开放40年,医院培养、锻炼出了一支技术过硬、意志坚强的医护人员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好医生。“何晓春医生就是一个人人称誉的好大夫,她对患者犹如春风细雨,对技术精益求精。”采访中,王大强讲述着他的同事何晓春医生的事迹。记得今夏,有位来自临夏回族自治州农村的产妇,名叫王玉翠,慕名前来的她,专门前来找何大夫看病。

  对于何大夫来说,像王玉翠这样的病人几乎每天都有很多,而何大夫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从门诊到住院部、从术前准备到术后恢复,何大夫都是亲力亲为,很多患者在何大夫的精心关照下都安全顺利地生下了宝宝。

  “这样感人的人和事,在省妇幼保健院时时刻刻在发生,目睹这一幕幕美好的喜剧,我们这些已退休的老人们感到由衷的喜悦。”采访最后,王大强感慨万千,虽然退休很多年,但一直怀念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工作的每一天。

精彩推荐

  • 兰州艺人20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兰州艺人20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4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12月中旬开始投票(图)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4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12月中旬开始投票(图)
  • 图解|快收藏!2019年放假时间表来啦! 图解|快收藏!2019年放假时间表来啦!
  • 小陇画报|雪后甘南 那一份纯净令人沉醉 小陇画报|雪后甘南 那一份纯净令人沉醉
  • 酒泉敦煌:趣味井盖成小区亮丽风景(图) 酒泉敦煌:趣味井盖成小区亮丽风景(图)
  • 大漠敦煌雪景迎客来(图) 大漠敦煌雪景迎客来(图)
  • 甘肃肃南雪后蓝天辉映雪地冰花 甘肃肃南雪后蓝天辉映雪地冰花
  • 《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作品展在天水举办 《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作品展在天水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