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雪后甘南 那一份纯净令人沉醉

中国甘肃网

宋佳龙 摄

  甘南,雄踞丝绸之路要冲,是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也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这里云集世间无上美景,宛若一幅幅唯美的山水画。

宋佳龙 摄

  万物俱寂,天地辽阔,唯有野马、牦牛、羊群悠闲地漫步。在甘南,行走路上,你仿佛就能感受到四季的变化。

宋佳龙 摄

  莽莽草原,冬日的甘南自有一番风雪弥漫、千山白雪、景色殊异的浩瀚景象。

吕庚青 摄

  这里荟萃藏汉文化精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吕庚青 摄

  皑皑白雪中的一抹红,没有雾霾的天空,特色鲜明的藏式建筑,彰显着独特的文化魅力。

吕庚青 摄

  飞扬的雪花,悠远的梵香,不老的千年传奇。如果说,夏日甘南是绚丽张扬的,那么冬日的她,才露出最圣洁的一面。

宋佳龙 摄

  红黄蓝绿白,色彩斑斓的经幡,以其藏地特有的风景翩翩起舞。留给藏族儿女对未来的憧憬和生活的祈福,在白雪皑皑后,恰似最美的人文画卷。

吕庚青 摄

  抬起头仰望天空,纯粹的蓝色,美得醉人。站在山巅,风携带着点点白雪带来丝丝凉意,仿佛进入另一个冰雪世界。

吕庚青 摄

  冬日甘南,少了些浮躁,多了份清净。独走在通往冶海的山间,只能听见周围淅淅索索的声音,是雪悄悄融化了。

宋佳龙 摄

  雪后,村落里的小朋友们便聚在一起玩各种游戏。脸颊上的那抹高原红,在阳光下洋溢着童年最幸福的味道。

吕庚青 摄

  冶海湖畔腾空的藏家少年,载歌载舞的习性穿越历史长河,依然如故。他们淳朴热情,他们敬畏生灵。在九色甘南这片神奇而圣洁的土地上,人们千百年来恪守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信念,世世代代守护着绿水青山,也享受着自由安宁。

  本期小陇画报:吕庚青 宋佳龙

编辑:张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