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深化校企合作 产教深度融合——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开创我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新局面

18-11-19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记者 钱玉薇)11月18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第二次理事大会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举行。会上,选举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审议通过了《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章程》。与会领导与各有关理事单位代表为协同创新中心、校企合作基地、校外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就业基地进行了揭牌;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代表学院接受了大金空调(苏州)向学院捐赠的实训设备。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乃成龙,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国珍,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常锋,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总编辑许世杰,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夏家保及有关领导、理事单位代表共350多人出席了会议。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会议。

  据了解,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深化校企合作办学三年来,由最初的80家理事单位发展壮大到208家理事单位,其中,行政事业单位11家,职业院校40家,行业协会5家,科研院所3家,企业144家,其他组织5家。并增设了常务理事会、中高职一体化理事分会以及11个专业建设理事分会等13个机构,理事分会理事长单位均由骨干企业担任,形成了“理事会宏观协调、理事分会自主运行、骨干企业引领、校企双主体实施”的新格局,全面增强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活力。集团加强信息化建设,投资近30万元引进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管理与服务系统,组建了信息员队伍,加强了理事单位之间的互通互融。校企互聘兼职教师101人次,组织青年教师200余人次赴企业锻炼实践,先后为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理事单位提供挂职锻炼岗位14个。获批教育部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校企共建实训基地71个,校企共建的《液压与气压传动》等6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依托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毕业生近70人;参与发起甘肃“一带一路”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成立了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招收外国留学生121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700余人,助力军民融合战略。举办了来紫堡乡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承担脱贫攻坚任务,面向贫困地区开展技术技能培训,举办了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二是服务社会培训。依托国家二级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和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队伍正规化培训和三项岗位人员培训2万余人次;依托中国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开展业务培训310人次;依托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开展中小微企业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培训1500余人次。三是服务继续教育。依托甘肃省国家第八职业技能鉴定所、兰州市会计无纸化考试考点等机构,全面开展各级各类取证考试和技能鉴定工作,年考试量达4万人次。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通过三年的实践发展,已经摸索出一条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路子,集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的落地多样化办学的新举措。对我省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精彩推荐

  • 国家电网员工因公殉职,生前想吃一碗妻子做的面片 国家电网员工因公殉职,生前想吃一碗妻子做的面片
  • H5丨免费旅游去不去?这个冬天甘肃必去景点推荐! H5丨免费旅游去不去?这个冬天甘肃必去景点推荐!
  • 肃北初雪 美景如画 肃北初雪 美景如画
  • H5| 世界厕所日 需要你我共参与 H5| 世界厕所日 需要你我共参与
  •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改革开放系列第5期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改革开放系列第5期
  • 酒泉肃北自制幼儿玩教具获全国大奖 酒泉肃北自制幼儿玩教具获全国大奖
  • 酒泉:让交通更畅通 让城市更漂亮(图) 酒泉:让交通更畅通 让城市更漂亮(图)
  • 你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记因公殉职英雄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你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记因公殉职英雄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