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让交通更畅通 让城市更漂亮(图)

18-11-19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交通更畅通 让城市更漂亮

  近日,酒泉城区西大街、北大街风貌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为了巩固提升改造成果,提高城市品位,打造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交警大队加强了对非机动车的管理,西大街、北大街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电动车不再任性骑      

  在西大街,记者看到,往日人车混行的街道如今实现了人车分流,虽然整个路段的车流量较大,但交通秩序井然。      在酒泉中学对面的西小巷,一名身着红色马夹的志愿者正在引导过往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     

  “现在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还没有形成走非机动车道的习惯,我们坚持宣传、引导,相信会有所改进。”这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是肃州区发改局工作人员,被抽调参与西大街交通疏导工作。    

  在仓后街,市民蔡女士正从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推出电动车打算离开。     

  “改造后的西大街开辟了非机动车道,电动车不用再和私家车挤在一起,安全多了。”蔡女士说。     

  “近期,我们抽调了30名民警在四大街加大了对非机动车辆行驶的管控力度。同时,由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引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行驶,让非机动车驾驶人形成文明安全出行的习惯。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区人流量较大的路段,通过电子屏幕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组织小学生参加安全文明出行演讲比赛,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钱丽敏说。

  非机动车不再任性停放      

  在西大街、北大街,记者看到,往日随意停放电动车的区域摆上了“禁止非机动车停放”的告知牌,电动车全部停放在指定区域,主街道变得整洁有序。      

  “通过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整治,原来被电动车挤占的街道也显得宽敞了。”市民王女士说。     

  “现在,道路畅通了,市容市貌也明显改善了。”黄先生在西小巷路口经营一家超市,提起对非机动车违停现象的治理,他赞不绝口。   

  记者从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做好城区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工作,严厉打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近年来,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引导市民在城区指定停车点停放非机动车辆,对不按规定停放、占用人行道的车辆,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拍照取证,将其拖离。     

  今年,伴随酒泉城区四大街风貌改造提升工程,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重新选址划设非机动车泊位,并设置了醒目的非机动车禁停标识牌,规范管理人行道和硬化路面的非机动车停放。至目前,划线工作已完成,城区内共设非机动车停车点361处、9281米,同时,制作非机动车禁停标识牌52块,印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指派协管人员不间断对市民停放非机动车辆的行为进行引导和规范,对不在指定区域停放车辆的行为及时予以纠正,确保了市区道路畅通。

精彩推荐

  • 你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记因公殉职英雄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你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记因公殉职英雄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追记国家电网甘肃积石山供电公司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追记国家电网甘肃积石山供电公司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 马进伟:把生命留在抗洪救灾一线 马进伟:把生命留在抗洪救灾一线
  • 《长征女红军》课题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长征女红军》课题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