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广西甘肃商会为“家乡人”牵线 助力兰州特产走出国门

18-11-16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助力兰州特产走出国门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家乡人来了,快快请进!’”11月15日,“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一行人继续在广西南宁市采访。当日下午,来自兰州市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榆中、皋兰等七区县的企业代表走进广西甘肃商会,与商会工作人员和企业家们沟通交流,就兰州企业、兰州特色产品走进北部湾、走出国门寻求合作。

  广西甘肃商会办公地点设在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地处繁华的商业区。

  “家乡人来了,好亲切!”当天下午3时,一进大门,大家就受到广西甘肃商会会长李晓峰以及商会会员、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倍感亲切。

  “听闻‘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兰州国际陆港暨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要在广西南宁举行,商会会员都非常激动,纷纷报名参加,但限于会场面积有限,仅有部分会员参加。”

  李晓峰来广西经商已多年,拥有属于自己的评估公司。他告诉记者,广西甘肃商会今年8月份才正式登记成立,目前拥有多家会员单位。

  “广西甘肃商会的定位是营造一个联络乡情、开创交流的沟通平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联系平台,依托地处北部湾的优势推介甘肃兰州的特色产品。”李晓峰说,“甘肃的旅游资源以及药材、农产品丰富,南向通道的建设给

  兰州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孕育了巨大的商机。”李晓峰说,广西甘肃商会将借助国家“一带一路”以及中新互联互通的南向通道,为促进甘肃与广西以及中国与东盟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发挥应有的作用。

  浓浓的乡音和家乡特产勾起了广西甘肃商会会员们的乡土之情,这些甘肃籍企业家大多从事商贸、服务、互联网等行业,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做兰州企业与北部湾地区市场的桥梁,将兰州特色产品运往北部湾,推向世界。

  座谈会上,来自兰州市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榆中、皋兰等七区县的企业代表家乡的企业家与广西甘肃商会企业家们一起交流沟通,寻求合作。

  “我们公司的高原夏菜质量和口味特别好,正在向全国各地推介,今天来到广西甘肃商会就想寻求合作伙伴,将我们的产品卖到国外。”在座谈会上,甘肃一冰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管丽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文/图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关于医保 这15项与你有关! 图解:速看!关于医保 这15项与你有关!
  • 甘肃科举博物馆,中国科举文化的“活态”展示 甘肃科举博物馆,中国科举文化的“活态”展示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 广西甘肃商会为“家乡人”牵线 助力兰州特产走出国门 广西甘肃商会为“家乡人”牵线 助力兰州特产走出国门
  • 香港收藏家向甘肃省博捐赠6件珍贵陶瓷器 香港收藏家向甘肃省博捐赠6件珍贵陶瓷器
  • 兰州石化启动雪天生产预案确保安全生产 兰州石化启动雪天生产预案确保安全生产
  • 双十一后,兰州迎来快递派送高峰 双十一后,兰州迎来快递派送高峰
  • 甘肃省部署打击食品药品等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甘肃省部署打击食品药品等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