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广西各界人士热议城际交流活动 把两边的优势产品进行互通交流

18-11-1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广西各界人士热议城际交流活动 把两边的优势产品进行互通交流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南宁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和北部湾地区的重要门户城市;兰州地处祖国的西部,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因此,两地‘一带一路’的建设进程中将发挥最要的作用。”11月14日,“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的成功举办,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力认为,“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是推动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在商贸、物流、旅游、文化、民生等领域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沿线城市间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的生动实践,也是发挥城市协作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加强城市之间友好交往、合作交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积极探索。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承办和协办城市、单位将会进一步架设起友谊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合作共建,协同推进南向通道建设加快发展。

  缅甸驻南宁商务联络处商务参赞邓伦武先生说,缅甸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及漫长的海岸线。缅甸西南部1700多公里的海岸线有着丰富的各种海产品以及热带水果,深受兰州人民的欢迎和喜爱;而甘肃盛产的苹果和梨也受到缅甸人民的欢迎。为此,缅甸驻南宁商务联络处正与相关部门商讨如何进行深入合作,把两边的优势产品进行互通、交流。

  中烹协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认为,兰州牛肉面和广西米粉交相辉映,都是中华饮食文化中的精彩篇章,兰州牛肉面成为城市的名片,米粉也是广西南宁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名片。此次城际交流活动让人们见证了兰州牛肉面和广西米粉

  在南宁的相会、交流、展示,共同加快两大产业传承发展,共同促进产业升级、协同发展,使传统美食产业进一步壮大。

  广西民营企业“一带一路”合作委员会主任李家峰表示,广西民营企业始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此次,借“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促进甘肃兰州与广西南宁创业人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创造出更多的商机,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精彩推荐

  • 甘肃瞄准“土特产”优势 创“陇字号”农牧品牌 甘肃瞄准“土特产”优势 创“陇字号”农牧品牌
  • 甘肃敦煌大漠湿地现罕见大群野骆驼 甘肃敦煌大漠湿地现罕见大群野骆驼
  • 临夏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图) 临夏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图)
  • 【飞阅甘肃】雪霁“阅”白塔 网友:这是来兰州必去的地方 【飞阅甘肃】雪霁“阅”白塔 网友:这是来兰州必去的地方
  •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