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陆都花园小区4号楼供暖不达标 物业:供热转换温度仅32℃(组图)

18-11-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张先生家的室温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记者宋芳科 程健文/图)《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住宅热用户的室内温度不得低于18℃。但是供暖已经过去半个月,家住兰州陆都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家室内温度依然只有16.1℃,而在张先生家楼下居住的袁老先生家则直接用上了电发热板来取暖。对此,负责该楼物业管理的甘肃福翔物业公司工程部马部长表示,兰州大教梁供热站供给他们小区的供热转换温度为32℃,这个温度想让居民家中温度达标有难度。

  供暖条例达标温度

  15日下午,中国甘肃网记者在兰州陆都花园居民袁老先生家中看到,袁老先生家除了安装暖气片,每个房间还安装了电发热板。就这样,袁老先生还穿着厚厚的棉马甲。袁老先生说,他们家暖气不达标不是一年、两年了,早在两年前,他们家就购置了电发热板。所以,供暖季他们除了交3000多元的暖气费,还要承担高额电费,可即使这样家里也热不起来,特别是靠阴面的房间温度更低,晚上睡觉还要用电褥子。

  袁老先生家的电发热板

  家住兰州陆都花园的张先生家在袁老先生家楼上。通过家中温度计实时测量,他家的卧室室内温度是16.1℃。张先生说,从供暖开始他家温度就没有达标,每天他都会测量记录,最低的时候竟然只有14℃。可是他多次找物业和供热单位反映,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就此记者在该小区采访多位住户,大家均表示室内温度较低。

  随后记者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的甘肃福翔物业公司联系采访。该公司工程部马经理表示,居民家中暖气不热是客观事实,但是他们也无奈。随后马经理将记者领到该小区供暖换热站,通过现场测量供热输入温度36.6℃,通过物业换热站转换后为32℃。而想让居民家中温度达标,供热站输出的温度应该在50℃以上。

  输入温度

  记者采访了解到,兰州陆都花园属集中二热集中供暖,二热的暖气经兰州大教梁供热站转换后输入给物业公司。

  就此记者电话联系兰州大教梁供热站,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供热输出温度并没有统一标准,最终只要居民家中温度达到18℃就算达标。如果居民有疑问,可以打供热电话,他们来解释。

  兰州陆都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表示,他家暖气费年年交,供暖却一直为未达标,所以他希望无论是供热站还是物业都能负起责任,让居民不要继续挨冻。对此,中国甘肃网也将继续关注。

  物业公司转换后的温度

精彩推荐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