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90后退役特种兵创业新零售,把“超市”开到酒店客房里

18-11-09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从部队特种兵到创业“特种兵”,他把“超市”开到酒店客房

  从部队特种兵到创业“特种兵”,他将“狙击镜”瞄向了酒店新零售

  甘肃90后退役特种兵回乡创业新零售专攻酒店大床房

  创造了票房奇迹的《战狼Ⅱ》,以及热血沸腾的《红海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到特种兵的存在。来自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90后袁通,看上去精神奕奕。他,曾经是一名特种兵,像影视剧里一样拥有跳伞、潜水、驾驶等炫酷的技能。

  军旅生涯屡获殊荣,刻苦学习不断进步。现在的袁通,从部队特种兵,变身新零售创业“特种兵”,把智能迷你售货机铺货到酒店客房里,也实现了儿时的“连锁超市”梦想。按照他的计划,未来将以武都为基点,辐射周边县市地区,争取早日开上属于自己的上万家“连锁超市”!

  狙击手,是特种兵中的特种兵!在特种部队群体里,这是一个共识。沉着冷静、精准判断,狙击手的特质,在他身上展现无疑。袁通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闪烁着军人独有的坚毅,作为一名专业的狙击手,他曾参加过各类大型比武活动以及反恐集训,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支队、中队嘉奖,并多次被评选为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士兵。

  服役期满后,自己以后怎么发展,究竟是选择做一名士官继续留在部队,还是退伍回乡,此时的袁通犹豫了。团政委当时一直劝他留到部队继续发展,但是考虑家乡发展日新月异,也会有自己发展的一片天地,他毅然选择了退伍回乡,和战友李刚一起创业。

  经过大量的查阅创业及经济管理资料,他最终决定从产品定位、用户需求、核心指标、运营策略、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评估,用来筛选考察项目。他心里明白,自己要从零开始做一个项目的运营规划,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尤其是缺少专业的技能培训和知识储备。

  回到家乡后,袁通和李刚结合亲朋好友的建议,考虑过特色餐饮、服饰箱包、家居环保以及装修建材等传统项目,也考虑过共享按摩椅、共享纸巾机等新兴互联网项目。对于每个创业项目,他分别从市场规模、地域特点、竞争策略、财务规划以及自身优势等多方面进行了逐一考量。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建军节前夕,他去北京参加战友聚会时,在动车车厢里的一本杂志上,看到了有关魔便利的新闻报道。酒店客房售货机无需房租、人工、经验,投资小回报快持续收益,而且是空白市场蓝海商机。回想起退伍返乡途中入住酒店的不快经历,袁通内心十分激动,立刻认定了这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袁通解释说,当时是在一家商务快捷酒店,次日早晨退房结算,除了正常消费外,前台告知要收取10元的桶装泡面费用,原因是被人从底部打开了。但是他只喝了客房里的一瓶饮料,并未碰过那桶泡面。酒店前台和保洁人员互相推诿,值班经理也表示需要收取,只能是下次入住给予优惠。无奈之下,袁通便支付了那莫名其妙的10元。

  这种消费纠纷很多人都遇到过,虽然他怀疑是上次查房人员的工作失误,但是又拿不出什么证据。当时袁通就在想,如果客房里也有自动售货机,那就不会出现这些乱七八糟的麻烦了。但是自动售货机体积那么大,酒店至多是在大厅里安装一台,而且安装客房里也没有合适的位置。

  正如袁通当时所发现的市场需求,魔便利就是专为酒店客房场景定制化设计,彻底解决了行业痛点。魔便利推出的酒店客房迷你售货机,体积小巧安装灵活,可以壁挂、落地摆放在床头柜、电视桌。回去后,他通过朋友介绍联系到几家酒店经营者,结果大家都很有兴趣,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

  阿里飞猪发布的酒店行业调查报告显示,90后情趣一族成为酒店主要消费群体,客房内消费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魔便利的移动扫码支付,自主选购的消费形式显得极具优势,出于猎奇性冲动型消费心理,情趣类商品在酒店客房销量很理想。最近几年里,不少情趣主题酒店和中端品牌酒店已经在本地落地。

  移动支付的普及,带来了很多创新商业模式。酒店客房售货机提供饮料零食、计生情趣、地方特产等商品,消费者可以即买即得即用,酒店无需人工查房。降低酒店运营成本,提升酒店客房收益,给酒店客人提供更优质的入住体验。尤其是对于高利润的情趣类商品,保护了住客购买产品的隐私,避免了前台结账时的尴尬。

  为了获取更多实质性的信息,他和李刚还实地考察了其他几家不同品牌的酒店客房售货机。虽然魔便利的代理加盟门槛比其他品牌稍微高一些,但是长远考虑下来,综合成本反而低于其他品牌。魔便利拥有自建线下实体工厂、自主研发管理平台,而且是平台化发展模式,这是他决定加盟魔便利的主要原因。

  在工厂参观过程,他还遇到了浙江省前来考察的代理商。对方之前代理过其他品牌的客房售货机,收益不错但是机器稳定性差,参加魔便利的以旧换新活动后,发现魔便利的设备质量和管理平台都优于其他品牌,于是前来工厂考察、商议进一步的合作。这个小插曲,也让他和李刚更加放心的选择了魔便利。

  另外,袁通还无意中得知,他最先联系到的刘晨,童年在军区大院生活过,父亲是曾多次荣获功勋奖章的军官,岳父曾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上过战场立过军功。出于对军人的亲切感,两人聊的特别投机,私下也成为了不错的朋友。为此,刘晨特意在总部提出申请,专门为退伍军人推出了创业优惠扶持政策。

  利用多年来在部队锻炼出来的能力,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经济市场闯荡,通过自主创业夺得自己的一番新天地。谈起创业经历,不得不提到他善于总结学习的优点,以及对市场浪潮灵敏的嗅觉。早在军队服役之时,就不断利用闲暇时间深入的学习互联网科技和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

  专攻酒店大床房,免费安装的经营策略,及时有效的跟踪服务,创业过程得到当地大量酒店宾馆的认可和支持!不到两个月时间,他和李刚已经把客房迷你售货机铺到了武都地区周边的十几家酒店,还有不少酒店都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使得他和李刚在战友和朋友圈里被很多人称为创业先锋!

  作为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离开部队的袁通想要通过自身奋斗,在事业上开拓出一番新天地。凭借在军队多年来的锻炼,退伍不褪色,军人的作风、纪律,永不服输的精神,以及特种兵的经历,在袁通和李刚创业路上烙下了深深印记,给他带来了新生活,也成就了他的创业梦想!

精彩推荐

  • 陇南市两当县泰山乡: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图) 陇南市两当县泰山乡: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图)
  • 甘肃90后退役特种兵创业新零售,把“超市”开到酒店客房里 甘肃90后退役特种兵创业新零售,把“超市”开到酒店客房里
  • 图解丨甘肃省兜底保障政策问答,赶紧收藏! 图解丨甘肃省兜底保障政策问答,赶紧收藏!
  • H5丨119消防日,向逆火而行的他们致敬 H5丨119消防日,向逆火而行的他们致敬
  • 进博会甘肃省金川集团与托克公司签订贸易合作协议 进博会甘肃省金川集团与托克公司签订贸易合作协议
  • 【共话陇原】(第十期)一家好企业如何“酿造”? 【共话陇原】(第十期)一家好企业如何“酿造”?
  • 立冬时节张掖现玉树琼枝美丽景观 立冬时节张掖现玉树琼枝美丽景观
  • 【陇人相·记者节特刊】 坚守初心书写华章 中国甘肃网记者用镜头和笔触记录陇原春秋 【陇人相·记者节特刊】 坚守初心书写华章 中国甘肃网记者用镜头和笔触记录陇原春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唯美古诗词里的立冬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田亮等同志职务任免
3   图解 | 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甘肃
4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
5   新建铁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
6   图解:记者 记着
7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3次常务
8   中国甘肃网向记者节致敬!我们为自己打
9   共赴东方之约 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
10   国际敦煌项目合作单位工作会议在英国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