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

18-11-06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

  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或一个领域政治生活环境的集中反映,是党风政风民风的综合体现,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为政行为,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净化政治生态,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活力迸发、政治局面生动、文化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优美的幸福美好新庆阳的建设,笔者认为应注意把握几个关键。

  立好选人用人之风向标是关键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端正用人导向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强调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庆阳市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要继续坚持以“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标准,为庆阳市的转型跨越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守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底线,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恪守党管干部原则,从严管理好党员干部,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放到适合的岗位上,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平台,努力建设德才兼备、干事有为者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练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幸福美好新庆阳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是核心

  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

  新时代不仅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更需要耐着性子继续干。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文风建设,强力推进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净化庆阳市政治气候。全市各级干部应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认真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时刻牢记“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实现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促发展、步调一致向前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面建成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上率下讲党性重修行是灵魂

  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员的必备素质,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取决于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取决于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

  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全市上下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南梁精神、继续传承庆阳老区革命传统,坚持以“三个理念”为指引,在工作中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价值的首要标准。一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应注重思想教育、强化宗旨观念,集全市之合力净化政治生态;另一方面,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强化党性意识,注重个人修行,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此外,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夯实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执行力、抓好落实见成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作者单位:中共西峰区委党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