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人社局打造“四型窗口”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18-10-31 10: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民乐县人社局打造“四型窗口”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积极打造人社局规范型窗口、便民型窗口、高效型窗口和阳光型窗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打造“规范型窗口”。按照“窗口、人员、设备、网络、制度、经费”“六到位”标准,推进服务资源有效整合、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办理,服务窗口由原来的28个,优化整合为21个,服务人员由原来的56人,调整为42人。将医保窗口、机关事业保险窗口从二楼调整到一楼,极大方便了年老体弱群众办事。

  提升服务意识,打造“便民型窗口”。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开展人社局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活动,全体人社干部要按照“真博爱、真动情、真会办、真办成、真满意”的总体要求,通过让办事群众乐进门、乐交心、乐办成、乐开怀,实现参保单位、服务对象等多方满意。

  严格首问责任制,打造“高效型窗口”。对当天申办的业务,坚持不接待完不下班;对急于办理的业务,开辟人社局绿色通道,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结;对一次性可办完的事,不让群众跑两次。把创建优质服务窗口同加强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形成有序管理、高效服务的运作机制。

  强化监督机制,打造“阳光型窗口”。通过LED显示屏、公示栏、网站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增加了业务办理的公信力,向社会公布了《民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投诉电话、意见箱等监督投诉平台,让企业和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同时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让群众满意。(民乐县人社局展斌)

精彩推荐

  • 从田间到舌尖 ——酒泉玉门打响农业下游畅通战役 从田间到舌尖 ——酒泉玉门打响农业下游畅通战役
  •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