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要闻

甘肃省岷归等六产品入选央视扶贫公益传播项目

18-10-31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岷归等六产品入选央视扶贫公益传播项目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丁陆军通讯员后斌杰) 10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及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甘肃省签约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岷县当归、天水花牛苹果、平凉红牛、陇南橄榄油、临夏牛羊肉、甘南牦牛乳品等6种产品成功入选,产品广告将从今年12月份起在央视八个频道免费播出。

  岷县当归又称“岷归”,已有1700多年的药用历史和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医有“十方九归”之说,素有“妇科圣药”、“血中圣药”之美誉。

  据了解,1964年3月以来,岷归先后获得世界博览会金奖、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原产地标记认证书、甘肃省著名商标、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全球农业重要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荣誉。目前,全县中药材年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其中当归21万亩。中药材产量10万吨,市值32亿元,中药材收入占岷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岷县当归交易量约占全国总量的80%,岷县当归城中药材年交易量达到20万吨,交易总额60亿元。

精彩推荐

  • 从田间到舌尖 ——酒泉玉门打响农业下游畅通战役 从田间到舌尖 ——酒泉玉门打响农业下游畅通战役
  •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