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靖远县:家庭医生暖民心

18-10-3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靖远:家庭医生暖民心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徐智亮

  一大早,靖远县若笠乡卫生服务队就来到贫困户王文华家中,询问王文华父亲的身体状况,老人患有高血压,长年依靠药物维持血压稳定。坐在炕头边,带上听诊器,谢大夫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你的血压正常着呢,平时饮食要多注意,以清淡为主。另外呢,每天要按时吃药。”谢大夫对王大爷叮嘱道。

  “好,好。天天都吃药呢,最近这几天感觉头也没有那么晕了。”王大爷连忙回答。

  “如今,我们庄户人做个检查、看个病容易多了,家庭医生这个政策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王文华笑着说。

  今年以来,靖远县为进一步转变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网底功能和“健康守门人”作用,全方位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特别针对贫困人口中的大病、慢性病患者,明确规范服务管理的目标要求,强化提供以个人健康状况为主的个性化健康服务。

  “以前咱农民经济情况不行,看病特别困难。现在这个政策好了,农民住院也不交押金,病看完以后在医院直接报销。”来串门的邻居马回龙对现在的医疗政策赞不绝口。

  目前,靖远县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台账6万多个,医疗服务队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签约服务6万多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比普通人群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截至8月底,建档立卡户补偿9210人次,总费用4363.75万元,普惠补偿2894.84万元。

  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分类管理、个性化服务,靖远县建立了个人服务档案,开展了随访服务管理,提供了健康指导、协助转诊等服务,实现了全过程健康管理,满足了贫困人口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有效助推了健康扶贫进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2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3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4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5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6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8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9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0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1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2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13   皋兰夏菜购销实现开门红
14   瓜州:村民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5   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199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