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化物所举办建所60周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创新中心等揭牌

18-10-2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化物所举办建所60周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创新中心等揭牌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所60周年。10月20日,兰州化物所举办建所60周年发展战略研讨会,来自大连化物所、宁波材料所、西北师大等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忆60年光辉岁月,同为兰州化物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锐出席研讨会,薛群基、张玉奎分别作题为“传承·创新·发展”和“人类蛋白质组学分离分析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

  研讨会期间,由兰州化物所承建的“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创新中心”“甘肃省羰基金属材料创新中心”“甘肃省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正式揭牌。3个中心的建设将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兰州化物所还分别与河西学院、临泽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兰州化物所与河西学院将就学科交叉、平台互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临泽县政府就共建技术创新平台达成合作意向。研讨会分绿色催化与可持续发展、润滑节能材料与技术等4个论坛展开。

  据介绍,兰州化物所建所60年来,立足西部、艰苦创业,在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生态与健康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大科学研究,取得了以“顺丁橡胶工业生产新技术”、“神舟七号”飞船空间应用系统固体润滑材料试验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科技人才,为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建设,特别是“两弹一星”、石油化工和战略高技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兰州化物所将瞄准先进材料与高端制造等国家战略及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新材料创制、资源与能源清洁转化的应用基础和战略高技术创新研究,力争建成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所。

精彩推荐

  • 甘肃科学家康世昌下月出征南极 担任昆仑站陆基首席科学家 甘肃科学家康世昌下月出征南极 担任昆仑站陆基首席科学家
  • 甘肃省出台意见加快发展口岸经济 今年底 通关准备和货物提离时间压缩1/3 甘肃省出台意见加快发展口岸经济 今年底 通关准备和货物提离时间压缩1/3
  •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 兰州安宁区人民医院 翻建工程开工奠基 兰州安宁区人民医院 翻建工程开工奠基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全力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全力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 兰州幼儿教师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兰州幼儿教师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