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为融资难“把脉”

18-10-22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为融资难“把脉”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牛占虎)10月20日,“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众多国际金融大咖汇聚兰州,就“一带一路”普惠金融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为如何解决融资难、拓宽融资渠道“把脉”。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小贷协会、南南合作中心主办,兰州市政府协办。

  据悉,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是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增进社会公平和社会和谐。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世界各国构成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与此相关的一个重大问题是资金融通,有什么重大挑战?普惠金融可以发挥什么作用?这次论坛把“一带一路”话题与普惠金融话题结合在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主持论坛开幕式,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锷生,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雪梅,工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关昶,VISA全球普惠金融-政府与合作伙伴关系高级总监汤曼娜(Amina Tirana),数字前沿研究所主席大卫·波蒂厄斯(David Porteous)等分别做了主旨发言,格莱珉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为大会带来了视频演讲与祝贺。

精彩推荐

  •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 兰州安宁区人民医院 翻建工程开工奠基 兰州安宁区人民医院 翻建工程开工奠基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 兰州幼儿教师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兰州幼儿教师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 甘肃省科研人员将参加第35次南极科考 甘肃省科研人员将参加第35次南极科考
  • 甘肃省举办百日双升级扑克大赛 甘肃省举办百日双升级扑克大赛
  • 甘肃省调整汽、柴油标准品价格 甘肃省调整汽、柴油标准品价格
  • 甘肃省将用三年时间打赢蓝天保卫战 甘肃省将用三年时间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