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扶贫重点 抓实问题整改 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8-10-19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扶贫重点 抓实问题整改 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韩蕾)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扶贫重点,抓实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塞力克、唐培宏、郭奇志、秀荣及酒泉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永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深入分析了全市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讨论审议了《酒泉市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吴仰东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密集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之高、力度之大、节奏之快前所未有。目前,随着瓜州县顺利通过省上脱贫验收、实现摘帽,全市脱贫攻坚真正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加油干,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吴仰东强调,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做到扶贫重点再聚焦。要坚持分类施策,把工作重心由实现脱贫摘帽向巩固脱贫成果转变,对目前还未退出的深度贫困乡村,要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大力实施扶贫项目,尽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对未脱贫的贫困群众,要紧紧围绕脱贫标准,认真落实精准脱贫措施;对已脱贫但存在返贫风险的群体,要扎实推进“一户一策”巩固提高帮扶计划,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培育增收产业,健全农村冷链物流体系,加强产销对接,解决好农产品卖难问题;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推进“三变”改革,发挥帮扶作用,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创新扶贫方式,把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等结合起来,提高贫困乡村的基础保障能力和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能力。

  吴仰东强调,必须做到问题整改再抓实。要紧盯整改问题,切实提升整改成效;要加强跟踪督查,定期开展“回头看”,补齐短板弱项,防止问题反弹。必须做到工作作风再转变。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升脱贫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专项巡察,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强化正向激励,着力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吴仰东还就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保障好,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上,市委副书记唐培宏安排部署了我市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副市长人选郭奇志简要说明了《酒泉市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变化多(图) 兰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变化多(图)
  • 【共话陇原】(第八期)绿色发展:从被问责者到践行者 【共话陇原】(第八期)绿色发展:从被问责者到践行者
  •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 甘肃高台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甘肃高台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 俯瞰甘肃肃南红色丹霞 金色草地壮丽雄浑 俯瞰甘肃肃南红色丹霞 金色草地壮丽雄浑
  • 戈壁小城实现“临泽而居” ——张掖临泽县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项目侧记 戈壁小城实现“临泽而居” ——张掖临泽县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项目侧记
  • “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在西北师大开营 “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在西北师大开营
  • 培育新风尚 建设新农村——兰州市榆中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培育新风尚 建设新农村——兰州市榆中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秋染西狭颂
4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5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
6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7   图解丨一图读懂中国(甘肃)首届药博会
8   甘肃省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
9   图解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兰州市皋兰县脱
10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分享到